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大千墨宝落户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日前,美籍华人王渤生向天津博物馆捐赠书画仪式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天津博物馆负责人代表馆方接受捐赠。

  美籍华人王渤生博士2005年9月访问天津时,曾表示要向天津博物馆捐赠自己多年珍藏的张大千书画作品,并通过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会和美中天津同乡会与天津侨联联系,协商派员赴美接受捐赠事宜。天津博物馆负责人和国家文物鉴定委员刘光启组成书画接收小组
,7月25日从北京出发,于美国当地时间25日中午抵达洛杉矶。当日下午拜访了王渤生,并在王渤生家中鉴赏了准备捐献给天津博物馆的书画作品。经刘光启鉴定,所有作品均为真品,价值极高。

  捐赠仪式于7月28日中午举行,出席仪式的有中国驻洛杉矶领事周勤、文化副领事陈乐康、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黄惠珍、美国东方文化事业基金会秘书长郭健等60多人。海内外多家媒体到场采访,如凤凰卫视、天下卫视、世界日报、国际日报、侨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星岛日报、中国日报等。

  仪式由风尚传媒董事长燕青主持。仪式上王渤生作了热情的发言,介绍了他与天津的历史渊源、与张大千多年的交往和深厚友情,以及捐献文物的初衷,使在场者十分感动。天津博物馆负责人在答谢发言中,衷心感谢参与和策划此次活动的所有华人组织,高度评价了王渤生捐献文物的义举,并且介绍了天津博物馆和祖国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的现状。小组于当地时间8月2日返回,文物安全抵达天津。

  此次文物接收工作圆满完成,丰富了天津博物馆的馆藏,提升了天津博物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王渤生捐赠的文物内容系统,主题集中,历史和艺术价值极高。弥补了博物馆的空缺。

  据悉,王渤生将于今年9月17、18日再次访问天津,参加向天津三中捐款仪式和天津博物馆“渤慰书屋”展览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