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迪斯尼音乐剧《狮子王》 陪孩子欢度暑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1日专电(记者孙丽萍)上海大剧院连日来已经变成了“亲子天堂”,来自美国迪斯尼公司的英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在上海大剧院已经上演了20多天,吸引了无数孩子们的目光。根据协议,这部由上海投资6000多万元引进的舞台大制作至少要演满100场。

  记者在大剧院门口看到,黄色的“狮子王辛巴”脸谱印在每一层台阶上,一直延伸
进剧场。剧场大厅更是热闹,狮子王面具、布偶、T恤等衍生产品铺天盖地。观众往往是老少结伴,全家同来。据介绍,《狮子王》票房表现不俗。7月20日还创下了一天卖出门票5000张的纪录。

  “好看、好听”是孩子们喜欢《狮子王》的理由,演出舞台上有飞禽走兽,非常热闹,其音乐由英国著名流行歌星埃尔顿·约翰操刀,一首《今夜你能否感受到爱》感人肺腑,早已在我国广为流传。

  上海大剧院院长方世忠说,国外大牌音乐剧公司十年前对中国市场不屑一顾,现在则纷纷向中国抛出“橄榄枝”。他认为,潜力巨大的上海演出市场,以及上海大剧院成功运作多部西方音乐剧的品牌效应,是令国外音乐剧公司一反常态,对中国趋之若鹜的主要原因。

  据悉,上海大剧院今年初与世界大型音乐剧公司麦金托什成立中方控股合资公司,外方未来10年内要提供4部音乐剧版权,负责制作运营中文版音乐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