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鹿鼎记》一夫七妻齐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42 扬子晚报

  10日上午,电视剧《鹿鼎记》在武夷山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所有重要演员都带妆出席。韦小宝和他的七个老婆毫无悬念地成了媒体围追堵截的对象。

  其中重中之重却只有一个,那就是扮演韦小宝的演员黄晓明。当天他搭了一辆摩托车,最后一个到达现场。其“柔情攻势”做得非常到位,第一句话就是跟助理说:给我拿些照片,我要签名,然后一直保持礼貌地面对媒体。黄晓明在拍戏的空隙接受了采访,他此时
的状态是疲惫,头皮晒得黝黑、脱皮,强迫自己乐观,打好挑战经典中的最后一仗。

  《鹿鼎记》,成也晓明,败也晓明。他正承受着空前压力,因为“看上去实在不像”而必须面对媒体的种种质疑。他的忠实粉丝“明教徒”们心里都有些打鼓:黄晓明和韦小宝怎么看都八竿子打不着啊。黄晓明身边的人都反对他出演《鹿鼎记》。他犹豫了一个月,最后冒天下之大不韪迎难而上。即使他心里明白,从杨过到许文强再到韦小宝,这几个180度的大转折会让观众有点接受不了。即使他明白,自己这次没准做了一次自我减分的行动。

  质疑①

  造型——耍酷学乾隆

  网友意见:刚看了黄大宝的剧照,墨镜纸扇,玩的是乾隆下江南。如果韦小宝真长黄晓明这么帅,那阿珂一开始就不会讨厌他了!

  黄晓明回应:我还没想过需要扮丑这个问题,因为心里想多了会给自己造成多余的负担。那剩下来就是感觉,混混不是长相的问题,我要做的就是用轻松的方式表达这种感觉。而且清朝服装就那个样子,光头长辫,都是固定的,内在的东西要自己演。

  质疑②

  年龄——大龄青年装嫩

  网友意见:真是个韦老宝。韦小宝是个小孩子,出场14岁,到结局才几年时间,最多20出头。

  黄晓明回应:年龄不是问题。梁朝伟演韦小宝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多少岁,但我知道其他版本的韦小宝,演员演的时候年龄都比我大,这点我想观众能谅解。也不可能真找一个十三四岁的演员来演,和7个老婆在一起会特别怪,大家视觉上应该也接受不了。

  质疑③

  演技——挤眉弄眼扮可爱

  网友意见:受不了黄小明,装什么可爱,明明是挤眉弄眼装出来的,这也叫演技……觉得有点假,不自然。

  黄晓明回应:我觉得这个人物角色还原原著是不可能的。原著有大量心理描写,你看的时候能幻想,觉得很有意思,但原样拍成电视剧就会显得很长,很闷。肯定拍不出大家幻想中的小宝,这也是他们之前为什么总选不中合适演员的原因。也不可能真找一个像原著那么大点的孩子来拍。所以,我要演的韦小宝就是一个可爱的、讨喜的韦小宝。性格上和我自己的差异,我只能通过演技的东西去弥补。

  质疑④

  选戏——又一个李亚鹏

  网友意见:黄晓明的片子我只喜欢《大汉天子》,后来的唐伯虎很难看,至于神雕,可以说老张毁了黄晓明,那根本不是杨过,过犹不及,现在他又演小宝,这么一来,恐怕要和李亚鹏走相同的路了。

  

《鹿鼎记》一夫七妻齐亮相

  黄晓明回应:对,我周围的人几乎都反对我演这个角色。这个角色拍得再好也就是持平,搞不好就会给我拉分。我开始也不想接这个角色,可是张导、于导都说我适合这个角色。我自己仅仅就是觉得好玩才接。我先是演杨过,后是许文强,然后是韦小宝,这个角色跳跃太大了,影迷接受起来有难度,我周围的人都很难接受。

  演韦小宝,我周围的人都反对,我也很犹豫。但是我喜欢他身上那种传奇感,我想如果我现在不演,也许我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机会。大洋

  

《鹿鼎记》一夫七妻齐亮相

  舒畅饰建宁公主

  

《鹿鼎记》一夫七妻齐亮相

  应采儿饰阿珂

  

《鹿鼎记》一夫七妻齐亮相

  刘孜饰方怡

  

《鹿鼎记》一夫七妻齐亮相

  李菲饰曾柔

  

《鹿鼎记》一夫七妻齐亮相

  胡可饰苏荃

  

《鹿鼎记》一夫七妻齐亮相

  何琢言饰双儿

  

《鹿鼎记》一夫七妻齐亮相

  刘芸饰小郡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