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荒诞派话剧《等待戈多》揭幕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戏剧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白瀛、周玮)由北京理工大学太阳剧社重新排演的荒诞派话剧《等待戈多》,11日晚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小剧场拉开了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戏剧节的帷幕。

  这部为纪念法国著名荒诞派戏剧家贝克特诞辰100周年排演的话剧,由在大戏节成长起来的青年戏剧人顾雷改编并执导。顾雷说,他在这部戏里,在维护原剧精神的前提下,努
力使演出接近当下的中国百姓,力图使这部向来被认为“看不懂”的荒诞剧成为大多数人都能心领神会的一部作品。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大戏节由北京戏剧家协会、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朝阳文化馆等单位联合主办,分设北京、成都、广州三个会场。北京主会场的演出将从8月11日持续到31日,成都分会场与广州分会场的演出分别在9月15日至22日、11月1日至15日。

  据悉,北京主会场32个剧目的63场演出中,除了中国内地26所高校的27个剧目外,还包括来自台湾地区和韩国的民众戏剧人分别带来的两出独角戏《出入之间》《一个人的韩剧》,留学夏威夷大学的王翀回国执导的《哈姆雷特主义》,上海业余戏剧人表演的《狂人故事》,以及特邀江苏省柳琴剧团演出的柳琴戏《喝面叶》。此外,中国传媒大学的广场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还将到社区演出。

  组委会介绍说,从提交的剧本和排演视频来看,本届学生的剧目与往届相比更加贴近现实生活,戏剧的结构和语言表达更为成熟,舞台表现也更为丰富。

  此外,本届戏剧节将继续开设两场“工作坊”,来自韩国和港台地区的戏剧工作者虽然都将围绕“即兴表演”的命题,但分别以面具和白纸为手段展开有趣的表演训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