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展“版面”响当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七天上海书展就像七集电视连续剧,更像七期巨大的彩色日报。中央大厅是书展的头版,宽敞明亮而气派。中国出版集团、新华传媒、江苏出版、浙江出版是每期固定栏目,读者川流不息。每天三四场风格不同的活动,组成了头版头条、重头稿、花式稿。

  上海世纪、文艺、高校、社会等出版机构编辑着上海书展各个版面。上海人民出版社的《激情大时代》活动、上海文艺出版社的“青年作家与文学青年”座谈、上海外语出版社的《环球英语教程》开播仪式等等,都值得送到头版。在上海书展各块版面
中,头版是读者最为关注的。七天来,书展头版没有辜负读者的期望,端出的一道道精神大餐,有声有色、有滋有味,令读者目不暇接。《江泽民文选》首发是当然的头版头条,名人王蒙、易中天、梁晓声、秦文君、杨华生、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傅抱石之女傅益瑶……也纷纷为头版增光添彩。日本前首相羽田孜昨天参观了上海书展,在中央大厅对书展秘书长顾行伟不时报以欣赏和赞许的微笑。

  上海书展年年搞,头版面孔最重要。有读者建议头版今后是否还可引进大屏幕等多媒体手段、用“新闻导读”等形式介绍其它各版精彩内容。头版所担负的重任,使读者对头版寄予更大希望。应该鼓励各版面编辑在编好各自版面的前提下,争相将最佳内容送到头版,让办好上海书展的头版,成为所有办展人的一种义务、一种责任、一种荣誉、一种共识。

   □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