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加菲猫2》首映申城大秀猫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记者张蕾)昨天,美国卡通加菲猫重返中国银幕。

  与第一集相比,《加菲猫之双猫记》中慵懒可爱的肥猫加菲已经入乡随俗。除字幕版的英语外,加菲在译制版中妙语连珠,加入了大量时髦流行词,如“顶、拽、东东、帅呆了”等。这一招昨天显然奏效,该片在永华等沪上各大影城均票房大热,放映厅内笑声此起彼伏。

  电影讲述了在英国旅途中,加菲邂逅了一只叫“王子”的皇室猫。他们因长相相似而被弄错了身份,加菲进入古堡过起了贵族生活,“王子”却沦落街头受尽磨难。加
菲最后帮助古堡的动物赶走了坏蛋伯爵道吉斯。

  与剧情的趣味相比,译制版中的中文台词令人捧腹。观众陈天戡赞赏道:“比如,加菲不屑地看着大坏蛋道吉斯伯爵说‘瞧你那点出息,一点没有技术含量’,叫人想起《天下无贼》里葛优的经典台词,拉近了加菲与中国影迷的距离。”

  又讯为给《加菲猫2》首映造势,联和院线昨天下午举行了名为“我最加菲”的加菲猫PK大赛。比赛以“加菲猫”形象为参照,将参赛猫咪的长相、性格以及懒惰、淘气程度与加菲猫比较,评选出最像“加菲”的两只猫咪。

  据介绍,参赛的12只猫咪多数为流浪猫,被好心的主人收养。也许是天气太热,或者是害怕面对那么多的人和摄像机,评选过程中,猫咪们都不好意思抬头,一个劲儿的往主人怀里钻。

  经评比,名叫“武松”、“悠悠”的两只猫被赋予“我最加菲”称号。

  □实习生沈婷洁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