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书展成交2800万元圆满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20万读者共享城市阅读佳境

  本报讯 (记者张伟强)一周来,20万名读者在上海展览中心沐浴了书香墨韵,欣赏了200项文化活动,购走了2800万元图书。昨晚6时,2006上海书展圆满降下了帷幕。

  主题为“我爱读书,我爱生活”的本届上海书展受到社会各界充分重视。一批党政领导亲临书展,有力推动了市民的学习风气和热情。全国各地出版机构纷纷到书展参展或参观,海内外100多家媒体的200多名记者辛勤采访,将上海书展的影响带到四面八方。

  本届书展重要活动———上海图书交易
会取得成功:全国各地112家出版社成交了2.1亿元码洋。同时同地举办的上海版权贸易洽谈会,邀请了汤姆生、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国际知名出版机构设展,吸引了50多家境外出版商前来洽谈版权,达成贸易意向200多项。各类双边、多边版权洽商活动更是难以计数。

  本届书展举办的书画拍卖会,共有300多件拍品与爱书者见面,其中有作家信札、手稿、书画墨迹,交易金额达95万元。王蒙、易中天等名人在书展上签名售书,效果极佳,而3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作者,也带着自己的作品在“我行我秀”签售会上满足了心愿。

  上海市作家协会等在本届书展上举办了鲁迅巴金展,全面展示了上海历史上两位文学巨匠的生平和作品等,给读者带来精神和审美的愉悦,巨人火炬般照耀着读者,成为本届书展的又一文化亮点。

  上海书展起步较晚,今年才是第三届。但它的内涵和外延在不断扩大,带动了相关产业联动,品牌效应已经初步形成。7天来,上海书展成了浦江百姓津津乐道的话题和风景,很多家庭全家出动逛书展,许多朋友互相招呼看书展,大家像过节一样兴高采烈。昨天闭幕时间已过,还有不少读者流连忘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