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诺尔曼·白求恩》感人肺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从喜欢浪漫冒险到追求共产主义

  本报讯 (实习记者黄俊)20集电视连续剧《诺尔曼·白求恩》昨天起在央视一套播出。该剧讲述了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49年的人生历程,以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刻画出一个具有浪漫冒险性格的青年是如何成为共产主义战士的。

  《诺尔曼·白求恩》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策划监制,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海润影视公司等联合摄制。剧中聘用外籍演员100多位。这也是加拿大购买的第一部由中国制作的电视剧。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杨阳导演,白求恩及其妻
子弗朗西丝分别由加拿大籍演员特洛文·海斯和辛蒂·巴斯比饰演。

  剧中还描绘了白求恩与中国普通百姓交往的大量细节,展现了中国百姓对国家、对社会、对战争的态度,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新的提炼。观众认为,电视剧《白求恩》的推出使荧屏吹来了一阵清新刚正之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