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交响乐团选聘打分垂帘听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记者兰迪)上海交响乐团这两天在进行大规模选聘工作。该团原演奏员及其他国内外演奏员将竞争105个乐队编制。

  这是百年老团首度公开选聘,以后每年都将进行,形成乐团竞争机制。考核规定,每位演奏员可报考一个或多个职位。有多名演奏员报名竞聘乐队首席、副首席。不少非声部首席,报名参加了声部首席的竞聘。为体现公正公平,乐团领导不参与评分。上交特别聘请了国内指挥家郑小瑛、林克昌及挪威指挥泰尔杰·密盖尔森打分。

  此次考核将持续5天,演奏员提前30分钟报
到,通过抽签决定考试顺序。3位评委将在幕后考核竞聘者,不看面孔,只听声音。竞聘者除演奏自选协奏曲中的乐章外,还将由评委抽查指定乐段,每人演奏15分钟。据悉,考核结果将于本月公布,全新的乐队组合将于9月2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季开幕式中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