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比奎卢双冠在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欧洲田径锦标赛

  据新华社电奥比奎卢当地时间前天在瑞典哥德堡赢得男子200米冠军。这位8日已将百米金牌收入囊中的葡萄牙“飞人”由此成为28年来在一届欧洲田径锦标赛上收获100米、200米双冠的第一人。

  当日以20秒01、今年欧洲最好成绩夺金后,奥比奎卢兴奋地说:“等我有了孩子,我一定要告诉他在这里发生的事。”这也是奥比奎卢代表葡萄牙参赛以来跑出的200米个人最好成绩。这位在尼日利亚出生的选手于2001年成为葡萄牙公民。

  4年前的

慕尼黑欧锦赛上,奥比奎卢在百米大战中负于英国名将钱伯斯;在200米较量中不敌希腊选手肯特里斯,收获两枚银牌。“上届我拿了两枚银牌,这次我的任务就是把银牌变成金牌。”他说。

  其实奥比奎卢在慕尼黑获得的百米银牌今年6月已经变成金色,因为钱伯斯不仅因服用兴奋剂自2004年起被禁赛两年,而且被剥夺了上届欧锦赛百米冠军头衔。不过奥比奎卢坚持认为这枚金牌不算数,“其实我根本不想要这枚金牌,而是想把它还回去,但葡萄牙田协想让我留着它,那我就留着好了。”

  有意思的是,希腊人肯特里斯因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故意逃避药检,于2004年年底也被禁赛两年,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以0.01秒优势力压奥比奎卢,称雄男子百米的加特林同样“不清白”,这位有“前科”的美国“飞人”今年4月的一次尿检结果呈阳性,正面临终身禁赛的惩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