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姚明对撼诺维茨基 中国队首战失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皓)第2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杯昨晚在南京开幕,中国队在姚明伤愈复出的情形下首战以73比82输给欧洲亚军德国队。

  王治郅因伤继续缺席,及时复出的姚明则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和他搭档的是孙悦、王仕鹏、朱芳雨和易建联。德国队则由诺维茨基领衔。

  首节比赛中国队发挥不错,姚明屡屡强打篮下,体现出空中巨无霸的无限优势。而易建联连续抢得8个后场篮板,二人联手令中国队取得内线优势。但中国队在外线的发挥有失水准,孙悦、朱芳雨的三分球准星欠奉,还好德国队除诺维茨基外其他队员手感一般,尤纳斯先后换上张松涛、陈江华、杜锋等队员,至首节比赛结束时,以16比15领先。

  但次节比赛开始后德国队明显打出状态,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的内线就非常吃紧,德国队乘势追分,并在上半时结束时33比28反超比分。

  下半时中国队加强了外线的打击力度,王仕鹏、朱芳雨、莫科都有三分球命中。而德国队凭借实力优势始终压制着中国队,最终他们反客为主82比73击败中国队。

  揭幕战希腊队开门红

  本报讯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

冠军杯昨天下午在南京拉开战幕,欧洲冠军希腊队在揭幕战中以68比60击败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取得开门红。澳洲
状元
秀博格特首发得到9分9个篮板,而姚明新队友、希腊球员斯潘诺里斯替补出场,得到7分1个助攻2次抢断。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先声夺人,率先投中三分,他们以8比4开局,不过希腊很快就将比分超出,福特西斯先是投中三分,接着突破造成犯规,一人连得5分后,希望以9比8领先。希腊的防守也发挥威力,此后近5分钟内他们只让澳大利亚得了2分,以15比10领先结束首节。

  希腊在第二节开始后很快将优势扩大到9分,澳大利亚在博格特投中三分后将比分追成28比33。不过希腊队的防守再次成为澳大利亚的噩梦,此后他们在本节没有再让澳大利亚得分,以35比28领先结束上半场。中场休息后,澳大利亚还是找不到破解希腊防守的办法,两队的分差越来越大。澳大利亚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41比48,但此后他们在本节又是一分未得,希腊以53比41领先结束。

  澳大利亚在第四节发动最后的反攻,连得7分后,将比分追成48比53。希腊队在这段时间失误过多,给了对手机会。本节开始了两分多钟后,希腊队才由当家

中锋帕帕多普洛斯抛射得手,将优势扩大到7分。希腊队此后控制了局面,轻松过关。

  (吴哥)

  图:

  中德之战,姚明身陷德国队员重围。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