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川农民自导自演《李小龙外传》近日开机 李小龙变“李小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新花样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在央视斥巨资拍摄李小龙影视剧时,一部由四川泸州农民导演、演员陈天星独资、自导自演的电影《李小龙外传》,近日在泸州一座百年古宅开机,并将于今年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66周年前后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除了李小龙电影《龙在江湖》唯一内地摄影师李丹奇、演员贺丹丹、巴蜀笑星张德高等,《满城尽带黄金甲》一位重要人物也已赶赴泸州,参与拍摄。此前外界传言该重要人物是袁和平,不过编剧韩放在接受采访时以暂时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正面回应,只说《黄金甲》剧组来的其实不止一个人,而且多是因为怀念李小龙而不收酬劳的。

  曾师从李小龙师弟梁挺为师的导演陈天星介绍说,自己是看着李小龙的电影《唐山大兄》、《精武门》等电影长大的,拜师学成武功后,先是担任“泸州李小龙特训功夫总部”总教练,然后创办泸州天星影视艺术学校,先后主演、导演了《功夫骄子》、《恐惧深寒》、《惊悚情人节》等多部影视剧,整个人生经历都似乎是在模仿李小龙。因此,该片中武术动作全是真招实打,除了展示李小龙的咏春拳、截拳道、双截棍等绝技外,更主要的是展示李小龙对艺术追求那种坚韧不拔的人文精神,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功夫影片。

  陈天星告诉记者,拍这部影片,除了怀念李小龙,还考虑到武术比赛将出现在2008

北京奥运会上,因为李小龙是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功夫巨星,有特殊的民族意义。

  图:

  “别欺负我没文化”(经典台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