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WEF顺利落幕 青岛过足“巨星”的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本周,WEF顺利在青岛落幕。今年的青岛依然美丽,同时多了一道亮丽风景——WEF200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Grubby、Moon、NiP等一连串世界级电竞巨星的名字有如一股冰爽风暴,扑面而来。

  IpxZerg“虫”霸天下

  参加本次WEF星际项目的共有8名选手,除了象征性地邀请了BB和621两位本土选手外,另外6人全是来自享誉全球的韩国职业联赛,其中包括yellow、nada、ipxZerg等中国玩家耳熟能详的天皇巨星,WEF对岛城的星际迷而言,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场盛会更为贴切。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两位中国选手在第一轮结束后就完成了所有比赛任务,真正的焦点之战是在yellow和IpxZerg两位新老“虫王”之间进行。一位是数年前与Boxer齐名的巨星,一位则是刚刚在MSL联赛上问鼎的当红杀手,这场较量最终以状态如日中天的IpxZerg获胜告终,这个结果倒是让在场的不少MM为清秀的yellow伤心了好一会。顺利晋级的IpxZerG半决赛面对的是另一位顶级高手Nal_rA,就在人们以为这场比赛会是一场拉锯战时,IpxZerg二十分钟内连续两盘速斩对手,手风之顺令全场所有观众为之瞠目结舌。最后的决赛在nada和IpxZerg之间进行,和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疯狂虫族”IpxZerg以巨大的优势顺利搞定nada,用主持人的话来说,“这家伙就是一个BUG”。

  瑞典双雄稳压

中韩

  CS项目中,中韩双方各派出了一支队伍,另外两支队伍则是瑞典豪门NiP和Fnatic。考虑到近年来亚洲CS水平突飞猛进,四支队伍之间的水平差距并不是很大,可惜来自兰州的队伍Hacker是刚刚重组的阵容,而世界排名第七的韩国Lunatic最近又面临俱乐部动荡,可以说在实力上都有明显的打折。第一轮四支队伍单循环较量时,瑞典双雄获得了与亚洲队伍对抗的全面胜利,这样就使得最后的决赛变成了NiP和Fnatic的内战。

  在本届WEF之前,Fnatic已经连续在数项锦标赛上败在NiP手下,结果这次较量也不例外。NUKE地图上进行的决赛始终控制在NiP的手里,Fnatic虽然在手枪局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一到考验整体配合的重枪局就大失水准,最终以9比16落败。在季军的争夺战中,Hacker历经两个加时终不敌韩国人屈居榜末。

  “兽鬼合体”,Grubby称王

  虽然韩国的魔兽高手在自己的国家享受天皇巨星的待遇,但是在青岛的比赛现场,人气最旺的却是有着兽王之称的Grubby。每每有Grubby出现的地方总会涌出大批的Fans,而当比赛间歇摄像师将镜头切换到荷兰天才小子的身上时都会引爆一阵的尖叫。

  面对岛城Fans的厚爱,Grubby精彩的表演是最好的回报,首轮在Wizard身上找找感觉,次轮2比1放倒Suho,最终和另一名4K战队的选手ToD会师决赛。结果上来第一张TR地图上,Grubby出乎所有人意料放弃了自己主族,改用Undead(不死族)并且精彩地击败了TOD,这在现场点爆了所有Fans的嗓门,同时也点爆了场外关注比赛的魔兽论坛。最后2比1的比分让Grubby成功地举起了WEF2006的冠军奖杯,在答谢观众的时候兽王激动地挥舞着自己的拳头,似乎在替所有的ORC(兽族)选手宣泄心中的压抑。

  (李川)

  图:

  长相酷似巴西年轻球星卡卡的荷兰天才小子Grubby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李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