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去买碟还是去看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8 南方都市报

  这个星期电影院里的新片,真的有点闷,不怕说点坦白的实话,全都是那种可看可不看的电影——不是很好看,也不是很难看,但都一样地……无趣。

  当然你可以看看我们的DVD推荐,不过恐怕过几天这个栏目也要失去意义——谁都清楚你我看的是什么碟,而公安部上个月发出了《关于迅速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进一步深化打击侵权盗版工作的通知》,据完全不愿透露来源的小道消息称,全国碟市100天之内不
会有新的盗版碟出现……

  信不信随你——或者你会说:反正还可以BT——但那个追求DVD最佳版本的时代终将过去,只能希望,我们以后还有好电影可看。

  ——编者

  满城尽带加菲猫

  本周新案

  《加菲猫Ⅱ》

  鉴定级别:★★★

  袁蕾

  如果你跟我一样,对《加菲猫》第一集的“闷”失望至极,那么《加菲猫Ⅱ》至少可以让你重燃对这只肥猫的兴趣——它的好玩之处并没有在预告片里用完。

  为了思考人生来看动画片的人肯定不多,所以把评论的重点放在故事老套、桥段没新意上,就不是很公平了。公平地说,换了《太空木偶历险记》的导演蒂姆·希尔之后,“加菲猫”的喜感年轻了一些,尤其是看到人在给猫按摩的时候——当然,前提是你要容忍前面在洛杉矶加菲猫故居里鸡肋式的肢体笑话。

  影片到了英国,笑料因为背景变化和出场人物增加而多起来。美国猫的自由、散漫和英国古堡的典雅之间就能找到很多笑话,当你从一只狗的嘴里听到“文艺复兴”时,还是会忍俊不禁。

  这部动画片里恶人的智商和所有动画片里的反面人物一样低,影片的高潮笑点部分是在两猫相遇,几个回合的比拼和小段落的结尾,可以说是一气呵成。

  国语配音也许会让一些人望而生畏,尤其是没有明星的配音,谁能够达到比尔·墨瑞——《加菲猫》的原版配音者那样“有点沙哑、刻薄、慵懒”的声音?事实上,这次国语配音在内容上大玩花招,虽然“东东”之类的网络用语已经非常老套,但在电影里正经听到,却真的不多见。除了让外国的猫猫狗狗偶尔冒出京腔,你还会听到“满城尽带×××”之类流行语的套用——这样的国语配音,至少不会让人讨厌。

  让胸膛起伏就收工

  本周新案

  《来电惊魂》

  鉴定级别:★★☆

  Howie

  这部所谓的恐怖片惟一的法宝就是--声音够大。鸟飞过,猫跑过,全都是轰然作响。我自己差点睡着,简直就是好莱坞版的阿甘(国内那个著名的拍恐怖烂片的导演),难怪被称为近年来最烂的类型片。女主角自己吓了自己差不多一个小时(真正有坏人追杀的段落不到20分钟),女主角只要假装急促地呼吸让胸部快速起伏就行了……

  可惜了女主角卡米拉·贝尔(CamillaBelle),这个还有一个半月才20岁的小姑娘在《杰克和露丝之歌》(导演丽贝卡·米勒就是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的老婆,而刘易斯是因为仰慕她爸--写过《推销员之死》的阿瑟·米勒,玛丽莲·梦露的最后一任丈夫--才甩了法国美女阿佳尼和她结婚的)里美得那么迷幻,这部烂片也掩藏不住她青涩的性感--难怪她只要让胸膛快速起伏就行了。

  俄罗斯的主旋律

  本周新案

  《生死倒计时》

  鉴定级别:★★☆

  关雅荻

  俄罗斯投拍这个题材的电影,应该说是理直气壮--因为"反恐"是普京上台以来俄罗斯人民一直揪心的一个话题,国内发生的诸多"恐怖事件"给电影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生死倒计时》正是如此,不论故事背景还是人物身份都源自俄罗斯的真人真事。单从这一卖点而言,影片应该还是可以吸引一批观众进场的。

  但如果你恰好看完《碟中谍Ⅲ》,再来看这部反恐动作片,肯定会比较失望;但如果拿这个片子和之前国内上映过的德国动作片《烈火悍将》和《死亡列车》相比,《生死倒计时》或许还能有点优势--至少在某些大场面上,它看上去更有"大片"的感觉。

  问题是,虽然整部影片有还算合格的故事题材和人物背景,但在拍摄手法上还是给人笨拙之感,特别是某些台词的机械、生硬更是在不断提醒观众:这是一部在国家领导人支持下拍摄的"反恐爱国主旋律"影片。其实国内观众不乏类似的观影体验,比如当年的《紧急迫降》和《极地营救》都是打擦边球的"主旋律类型片"。这种影片的结果就是,不能说太糟糕,但总觉得看着不舒服。如果把《生死倒计时》里的"主旋律"意识剥离出来,还是一部可以一看的反恐动作电影。前面提到的两部德国动作片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不错的票房,《生死倒计时》的市场成绩相信也不会太糟,毕竟目前国内观众对此类题材外国电影还比较买账--仿好莱坞的二流大片也是有市场的。

  图:

  如果你非要在本周上映的新片中选一部,《加菲猫Ⅱ》也许是最勉强值得一看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