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弹《四大美人》吸引年轻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0 新闻晨报

  评弹是一门古老、优美的说唱艺术,然而到20世纪末,评弹的观众群日趋老化,演出场所也仅限于书场、茶场等。为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新文化演出公司及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联合推出评弹系列新篇《四大美人》,不日即将赴港汇报演出,上海的演出时间则为9月9日、10日、16日和17日,每天演出一个剧目,分别是《西施篇》、《昭君篇》、《貂蝉篇》和《杨妃篇》。

  2002年12月,《四大美人》曾登上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不过每个故事仅仅为一个短篇,此次重排《四大美人》,除了继续丰富故事内容外,主创人员在剧本创作、舞美设计、编曲配乐、演员服装等方面,既保留了评弹艺术的古朴风貌,又融入了新的元素,使演出更贴近年轻人的口味。此外,每个剧目的开始由一组学生分声部合唱前奏,4个剧目的前奏分别采用4种不同流派,这在评弹的音律上也是一种突破。

  在创作表演上,《四大美人》汇聚了上海评弹团、苏州评弹团、吴中评弹团和苏州评弹学校等江浙沪一带著名的评弹表演艺术家、评弹演员。

朱美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