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人与普通人一起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0 新闻晨报

  为期7天的2006上海书展昨晚降下帷幕。10万种图书、200项文化活动、2800万元销售额,20余万申城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参加了这一文化盛典,上海书展不仅大幅刷新历史纪录,而且成功提升市民的阅读潜力。这是一次名人云集的文化盛会,更是名人与普通人的一场同台狂欢。

  名人构成强力磁场

  如此旺盛的人气和销售额,除了10万种新书对读者构成的吸引力之外,诸多文化名人的出现更是构成了书展的强力磁场。

  人气最强的磁场,当仁不让要归属于被称为“学术超男”的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他在书展上的亮相,引发了书展“强

地震”,读者像喜爱明星一样崇拜易中天,许多易迷甚至高叫“我爱你,易中天!”正是这无可抵挡的崇拜狂潮,使得易中天的新作《品三国》在本届书展上,以绝对领先的优势,成为图书销量冠军。

  人气偶像薛之谦、君君也合力制造了另一场“地震”。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奔赴上海书展,借助这一舞台,展开了自己的狂欢。要不是拥有经验的主办方,运用“声东击西”的策略,成功控制现场,很难预料会出现怎样的险情。

  此外,在为期7天的书展上,还有王蒙、梁晓声、周国平、朱大可、周海婴(鲁迅之子)、席慕蓉、张汝伦、江晓原、樊树志、登琨艳、傅益瑶(傅抱石之女)、孔东梅(毛泽东外孙女)、戴敦邦、秦怡、叶永烈、王汝刚、李九松、曹可凡、廖昌永、陈丹燕、程乃珊、秦文君等名人轮番上场,展开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形成了强大的吸力和磁场。

  普通作者过了把明星瘾

  本届书展也为普通读者和市民提供了一展风采的良机。“

我行我秀”个人签售活动一推出就大受欢迎,吸引了近40位家有著作的作者。前来报名的有教授、摄影师、书法家、中学老师、企业领导,也有军人、律师等,他们带着自己的作品在书展搭建的“我行我秀”签售会上亮相,过了一把明星瘾。

  上海交大二附中的李首民校长,是“我行我秀”活动中签售成绩较好的一名。短短一个半小时,签掉近250本书。这让此前颇有胆怯心理的李校长,顿感信心百倍。一位韩姓企业领导也出现在普通人的签售台上。尽管只签出48本,但他已十分满意,他说,重要的不是签了多少本,而是通过这个机会,展示自己的风采,体验做明星的感觉。

晨报记者 徐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