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少霞惨变破落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0:53 重庆晚报

  本报讯还记得吕颂贤版《笑傲江湖》中的“小师妹”吗?形象清纯的她曾被评为“最符合原著的小师妹”,她就是由刘德华一手捧红的女星陈少霞。可惜的是,当初是香港无线电视台(以下简称“无线”)小花旦的她,如今竟沦落到住公屋而且拿救援金的地步。而身为“恩师”的刘德华居然一提起她就没好气地说:“不想再提这个人。”难道是恨铁不成钢?

  事业家庭大起大落

  陈少霞1993年18岁入行,外形清纯,被指有张艾嘉年轻时的影子,她先与梁朝伟合演电影《哥哥的情人》,后被刘德华看中,加入“天幕”电影公司,在电影《天与地》中与刘德华合演夫妇,演艺事业一直顺利。但是后来她加入了无线,演出了《济公》《笑傲江湖》《苗翠花》等一系列戏剧。

  2000年,她忽然和无线解约,并闪电下嫁一个澳洲籍华人富商,做了少奶奶,彻底从娱乐圈消失。据悉,她先后生下两个女儿,生活惬意,老公开财务公司,最风光的时候在沙田有一座独立大屋,而且还在跑马地有

豪宅。家中还有多个佣人,主要照顾两个女儿。但是,日前却有人发现她搬到了公屋,而且还要到香港的社会福利署领取救援金,实在让人震惊。

  经历婚变无以为生

  原来,陈少霞的丈夫近年生意失败,夫妇关系变差而

离婚收场。年仅30岁的她如今带着两名女儿,要做“单身妈妈”却又没有工作可做,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据悉,要申请救援金,资格审查十分严格,按照陈少霞的情况,家中应该是有3名健全的成人和儿童,资产的限额为43500元,才有资格领取救援金,而所能领取的金额,大概是每个月4000多元,还有机会额外领取单亲补助225元。

  据悉,陈少霞婚后颇为神秘,甚少和圈中人联系。但是去年年底却主动联络多名相熟的圈中人,商谈复出的计划,但是却不肯透露家事,最后复出不了了之。曾经和她拍拖5年的唐文龙,听闻她婚变后表示:“去年她和我联系过,说想回去无线,叫我帮她。但是我那时候已经没有合约在身了,都帮不了忙。”至于“恩师”刘德华,听罢此事后,却突然拉下脸,并告知助手“不想再提这个人”,十分奇怪。(芷汀)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