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广博会22日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55 新京报

  增强国际性不见飞天奖

  本报讯(记者刘玮)2006年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将于8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与以往广博会相比,本届广博会新增设了“走出去工程”,专门介绍出口电视剧,并且境外展商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据大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广博会在影视展方面,增设了“走出去工程”和“广播电台”展台,而其中的“走出去工程”会专门展示出口海外的影视作品,目前中央电视台的《故宫》《再说长江》等纪录片以及《大汉风》等电视剧都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之相对应的,境外各大媒体也都纷纷在本次广博会上亮相,境外参展商的比例占到17.3%,时代华纳、美国地理频道、探索频道都有参展。

  此外,由于近期广电总局对于“古装剧”的限制,也直接影响到了本次大会的参展影视作品的种类,从目前报名参展的作品看,现实题材作品数量上升,古装剧比例明显下降。此外,除了影视展以外,本次大会还设置了首届全国电视台台长论坛,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
湖南卫视
、浙江卫视等电视台的台长将汇集一起,共同探讨电视节目的发展状况,并且对于《新闻联播》《超级女声》等突出的电视节目,以及李咏、王小丫、汪涵等优秀节目主持人给予了肯定。

  以往在广博会的结束都会以电视剧飞天奖的颁奖告终,从去年开始,飞天奖和金鹰奖一年轮换一次,所以今年飞天奖将轮空。本次广博会将于8月26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