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卡拉近了民族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王龙 李小将)“西藏与古长安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巨型唐卡在古城西安展览,拉近了西安和西藏的距离,加深了汉族和藏族的文化交流,希望通过这次唐卡展览,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广仁寺,了解西藏文化,促进民族的融合和团结!”8月12日,西安市广仁寺住持仁钦扎木苏上师说出了自己对此次展览的愿望。

  昨日,记者再次走进西安市广仁寺,一幅幅藏风藏韵的唐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地
游客,许多游客还是旅行社专程组团,慕名而来观看唐卡,平日清幽的寺院,因众多游人的到来而变得热闹起来。“这次唐卡展览举办得很成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西藏文化!”西安市广仁寺住持仁钦扎木苏上师由衷地说。仁钦扎木苏上师说,广仁寺作为陕西省惟一的藏传佛教圣地,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寺院进行了很大的修缮,周围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这次在此举办“西藏——长安千年情”大型唐卡绘画艺术展,主要宗旨和目的是民族文化艺术的交流,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有着很深远的意义。

  仁钦扎木苏上师说,西藏文化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尤其随着西藏铁路的开通,越来越多的人对神秘的西藏文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亲自到西藏,切身感受西藏文化的丰富内涵。在大家渴望了解西藏文化之时,广仁寺适时地举办巨型唐卡绘画展,就是想通过这些精美绝伦的唐卡,让古城西安人、以及更多的中外游客,能在广仁寺通过观看唐卡这种藏传佛教的瑰宝,欣赏到我国藏族绘画艺术的珍品,更多地了解到西藏文化。

  仁钦扎木苏上师告诉记者,广仁寺在建立时,就是清康熙帝为增进蒙、藏、汉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建,是民族团结的象征和历史见证。此次唐卡展览,是自汉唐以来西安首次和西藏藏传文化艺术近距离接触,更是藏族和汉族文化的历史文化交流、融合和民族团结的体现。从这几天展览的情况和游客的反应看,展览非常成功,目前已经有30多家报纸和电视对此作了报道,各大网站也都纷纷转载报道、评论,对藏风藏韵的唐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赞誉和惊叹不绝于耳。

  “平时每天到寺院来的也就是几十人吧,展览这几天,每天来广仁寺的人数都在1000人之上,大家都想亲眼看看被誉为‘雪域丹青’的唐卡。我也希望通过这次唐卡展览,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广仁寺,了解西藏文化,促进民族的团结!”仁钦扎木苏上师对这次唐卡展览寄予很大的希望。同时他说,以后还将在广仁寺举办多种展览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