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热评《长恨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9 三秦都市报

  7月31日,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打造的大型山水情景舞剧《长恨歌》在华清宫隆重首演。这出真山、真水、真历史的情景舞剧成为西安市民议论的焦点,大家在惊叹这部剧运用现代高科技的声、光、电、水、云、气创造出一种超然的梦幻般场景的同时,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非常震撼,非常感人,非常伟大!关于《长恨歌》的文学艺术作品很多,但在真山
真水中以情景舞剧的形式来展示尚属首次,我回到日本一定会推荐给所有的朋友,相信《长恨歌》若在日本上演,一定会引起轰动!但似乎要把这部水上大戏搬到日本比较困难。

  ——留日学生王博

  在华清池这一历史发生地,以“真山、真水、真历史”为素材和背景,《长恨歌》在创作形式上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尝试,也是别具特色的文化创新。这部戏不仅是西安的,陕西的,更是中国的,充满了民族气息。从这一点来说,这部戏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应该更好的打造她,让人一提起就能想到罗密欧与朱丽叶。

  ——药剂师李杰

  一次路过南门广场,被一幅荡气回肠的画面深深打动,那就是《长恨歌》的宣传海报。一个失去了魂魄的男子抱着他心爱的人走向一轮悬在天际的孤月,这个剪影的画面长久萦绕在她心间,于是她就和男友相约在七夕一同看了令她终生难忘的《长恨歌》。

  ——高新区的井琪小姐

  一部《云南映象》让云南旅游大放异彩,一出《风中少林》让世人对中原文化有了另样解读,一组《印象·刘三姐》让桂林旅游散发出无穷魅力,一幕《大梦敦煌》让人们对飞天文化和甘肃充满向往……看了《长恨歌》,我觉得她的魅力在于取材于完整的、真实的历史故事,演绎出汉民族悠久的文化传承。非常震撼!接下来我希望应该尽可能地把这个品牌打造成世界知名文化品牌。

  ——家住柏树林已经退休的吕莹女士

  这不仅是一部具有史诗气质的经典舞剧,当人们注视她的创作初衷和历程,就不难发现她为陕西旅游业带来的观念、模式改变,在陕西独有的、不可复制的旅游资源基因中,《长恨歌》却是个可以放大、推广的成功经验。但是似乎推广还仅限于西安,应该运用好的模式,把这出剧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让她真正可以和《云南印象》、《印象·刘三姐》这些成功品牌媲美。

  ——北郊奥源公司崔玉琳女士

  本报记者 余明 实习生 刘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