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女鬼,曾黎“自毁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00 北京晨报

  “半边脸都要涂抹很厚的胶水”

  40集新版《聊斋》共六个单元,已经播出三个单元。与《陆判》、《小翠》相比,《画皮》由于被拍过无数个电影版本,所以名气更大,关注更多。香港老戏骨江华与内地演员曾黎的组合更是引起了很多网友和观众的讨论。正在外地拍戏的曾黎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演的时装戏居多,当初接下梅三娘一角是想拓展戏路,希望自己的荧屏形象更丰富些。
但没料到拍古装戏那么辛苦,《画皮》又是恐怖题材,我算是体验到了什么叫身心的双重折磨。”

  曾黎大多以时尚、美丽的女性形象现身荧屏,很少演古装戏,谈到有幸出演《画皮》的原因,曾黎笑称是“捡漏儿”,“其实,我接拍之前,导演跟好几个女演员接触过,但她们知道演《画皮》,心理上似乎有负担,大概是害怕情绪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都无法稳定吧;另外,由于这个角色的半边脸都要涂抹很厚的胶水,看起来很恐怖,或许她们不愿意牺牲形象。”但曾黎并不介意以上因素,“我更看重‘聊斋’二字的影响力以及该剧的演员阵容。另外想拓宽自己的戏路。以前演的时装戏偏多,很想尝试不同的角色类型。即便‘毁容’也无所谓,算是挑战吧。”

  在《画皮》中,曾黎与江华有很多对手戏,很少演古装剧的曾黎有没有向江华请教演技呢?曾黎说,“很想。但是我说普通话,他讲粤语,拍戏时基本是鸡同鸭讲,互相都听不懂。”那二人是如何对词呢?“我们都把剧本背得很熟练,知道对方要讲的内容。刚开始总是不在状态,对接词的时机把握不好,磨合一段时间后,我们在节奏、时间点的控制等细节方面都大有好转。”当记者表示,很多网友认为与江华、潘仪君的演技相比,曾黎仍略显稚嫩。曾黎并不回避,“我拍古装戏确实很少,没有什么经验,可能在细节表现上有欠缺,但不代表我没有潜力,今后如果有合适的古装角色,我还是会接。” 晨报记者冯遐

  

演女鬼,曾黎“自毁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