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遗产案兄长败诉解冻遗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53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本报讯 歌坛天后梅艳芳已逝世两年半,但其遗产纷争仍没完没了。8月11日,香港法院裁定梅艳芳的兄长梅启明无权提出冻结梅艳芳遗产的诉讼,判他要支付诉讼费。

  据报道,梅启明于3月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控诉,控告梅艳芳的遗产托管人、为梅艳
芳治疗的养和医院以及梅艳芳生前的3名好友,指他们擅自处理梅艳芳遗产的资产,以及骗取梅艳芳妈妈可获得的遗产,要求法院颁令冻结遗产,并向医院索偿高达30亿港元。不过,11日高等法院法官判定,梅启明并非遗产受益人,无权提出诉讼,下令撤销梅启明提出的诉讼,并要梅启明支付诉讼费。

  梅艳芳病逝后,留下6800万港元遗产。根据其遗愿,遗产交由汇丰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托管,而梅艳芳妈妈除可得到100万元保险金外,每月还可从遗产中支取11万生活费及3.5万医疗费。不过,梅艳芳母亲与兄长对于遗产安排不满,四处投诉导致遗产纷争没完没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