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建筑艺术大行其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13 都市快报

  威尼斯艺术双年展是国际最著名的当代艺术大展,堪称艺术的奥林匹克,已有110年历史。它的每一次展览都表现了当代国际艺术最前沿的状态,预示着当代艺术发展的潮流方向。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中国艺术团队已确立,下周将在威尼斯实地建造。建筑作为大艺术概念,将参加中国国家馆展出。

  策展团队其实与杭州颇有渊源,选择了建筑师王澍(中国美术学院建筑系主任)和艺
术家许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以建筑与艺术的当代对话形式参展,参展作品是《瓦园》。

  《瓦园》的方案是在威尼斯的一个面对海水、背对城墙的庭院———处女花园的场地上,建一处800平方米的侧斜瓦顶,从0米上升到3.6米,沿对角线转折,在这大片瓦顶上,一条曲折竹桥使人登临其上,远眺并回望威尼斯城景。这片瓦园以浙江地域的竹扎结构为支撑,上覆6万片取自旧城拆迁回收的旧青瓦,以体现中国本土建造艺术与当代建筑的结合。

  下周,深圳美术馆也将研究城市,“城市的皮肤———当代都市影像的可能性研究”在美术馆开展。展览以“城市的皮肤”作为展览主题,认为城市是有特点,有个性,有生命的,希望人们能自身感受城市的温度、湿度、触觉、痛感。展览展出的作品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共展出29位艺术家的27件作品,参展艺术家有于静洋、王波、王友身、白宜洛、刘伟等。作品挺玄,有的用一堆废弃品图案印在床单、窗帘上,“用视觉垃圾来装饰我们的生活”;有的在一个温度长期保持在-4℃的小黑盒内放映作者在同样温度下拍摄的城市景观……该展览为期三个月。

  另外,第九届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将于8月19日至22日举行,将有大批珍贵海外回流文物亮相。200多家单位参展,除古玩商和拍卖公司外,还有10家台湾文物公司、两家香港古董公司以及来自蒙古、泰国、美国、英国、瑞典和丹麦6个国家的古玩商。这些参展单位将带来万余件古玩参加本届博览会,很有看头哦。

  杭州也有小型的艺术活动。国家一级书法师、一级美术师、陕西苏悉地书院艺术总监山枫将于8月12-14日在杭州黄龙饭店举办“水韵天歌”书法艺术展。

  (记者周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