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20越迷的节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14 都市快报

  8月20日在红星剧院上演的《纪念中国越剧百年演唱会(下)》,是下周最吸引眼球的演出。整整大半年,这纪念越剧百年系列演唱会已经成为杭州越迷心中的节日。很多越迷都来信告诉我们,他们是如何看完第一场,还想看第二场,而这最后一场,他们已经盼望很久了。

  这次演唱会上将上演的《金缕曲》《啼笑因缘》《杨乃武》《舞台姐妹》这四出越
剧,越迷们可熟得很,可是已经久违多时了,“以前,我在东坡剧院看过《舞台姐妹》,算算也有20年了。这次,我无论如何也要去看那场越剧演唱会,因为好多唱段,我已经很久没在舞台上看到了。”68岁的毛家爷爷很激动地回忆。

  为了展现上海当代名角的风采,这次《纪念中国越剧百年演唱会(下)》选取的唱段几乎全是近20年来创作的,曾经流行一时,如《金缕曲》《啼笑因缘》《杨乃武》《舞台姐妹》这些剧目,里面的好些段子现在还是越迷们在西湖边自娱自乐时的首选曲目。不过非常遗憾的是,这些剧目已经很多年没有在杭州的舞台上演了,所以这次能看到,您肯定格外亲切。

  除了这些怀旧金曲,本次演唱会更让人心动的还有好些新创作出来的剧目,这些剧目,是一些角儿们唱了那么多年戏后对自己的总结。而这些新戏,因为种种原因,杭州观众还没有在舞台上欣赏过。而这回,那么多新戏的精华一口气全来到杭州,放在一场演唱会上让越迷们欣赏个够,也就是说,您在一出戏里把近些年的新戏都给看了一遍。这样的好机会,可是十分难得的。比如方亚芬最新排的《玉卿嫂》,因为剧本是白先勇的,曾经备受关注,可还没来得及来杭州演。这次,方亚芬带来了其中非常难的一段《我本是清白人家出身好》,里面有一百多句,她要一口气唱完。方亚芬的嗓子好,唱腔流利是有名的,8月20日晚上,可要好好看看她是怎么行云流水般地演唱的。

  除了这场越剧演唱会,8月18日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的德国乌尔姆青年交响管乐团音乐会也不错。德国乌尔姆青年交响管乐团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青年交响管乐团之一。

  当然,如果你是个流行音乐的拥护者,可以去上海。8月18日晚在上海大舞台,有场林忆莲的个人演唱会。本次演出是她复出后在内地的第一场公开演出。据传林忆莲的老友王菲到时会坐在第一排欣赏她的演唱,这也是王菲产后首次现身上海。

  (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