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宇森《赤壁之战》还没开打《天堂口》提前招入刘烨张震磨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15 都市快报

  吴宇森在好莱坞发展多年,近年诸多不顺,让他意识到华语影坛才是其真正根基所在。这两年,吴宇森一直在筹备回归华语影坛,虽然一直未有影片开拍,但是已经公布了一系列计划,其中自然以正在筹备的《赤壁之战》为重头。不过其实这并不是吴宇森回归华语影坛的首部作品。这个头筹被其监制的影片《天堂口》拔得。该片投资方透露,这部投资高达近5000万人民币的《天堂口》将会于10月份在上海开拍。由于是其回归后首部作品,吴宇森对于此部影片非常重视,希望能够在其“暴力美学”风格基础上再有所突破。

  延伸《喋血街头》情节

  据投资方台湾中环电影公司介绍,《天堂口》故事脱胎于吴宇森经典作品《喋血街头》。这部当年在香港票房失利的影片,曾让好莱坞注意到这位华人导演,所以吴宇森本人一直非常喜欢这部旧作。此次台湾的制片方邀请他来打造一部影片,他就再次想到了这部影片。

  不过吴宇森本人也吸取了当年《喋血街头》票房失利的教训,对当年的故事进行了改编和延伸,不仅把故事背景由北越改为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人物关系也更加复杂。风格上,吴宇森也想有所突破。整体上依然会采用其著名的“暴力美学”风格,但是已经改做监制的吴宇森也希望借新人导演能够带来新鲜元素,从而收获一种更加新颖现代的风格。

  磨合《赤壁之战》班底

  这个新人导演就是陈奕利,在台湾以拍摄V著名,《天堂口》则是其电影处女作。新人担纲导演,吴宇森自然要多方把关,据中环公司介绍,吴宇森在筹备之初,各个方面都非常严格,整个演员阵容也是由其亲定。现在演员阵容包括张震、吴彦祖、杨佑宁、舒淇、刘烨、孙红雷以及李小璐等诸多明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天堂口》开拍一定程度上是吴宇森对自己《赤壁之战》班底的一个提前演练。据悉,张震、刘烨都是他希望纳入《赤壁之战》剧组的演员,所以《天堂口》将是一个提前打磨的好机会。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