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州爱乐天使再获全国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15 都市快报

  8月10日晚,南京国家五台山体育馆灯火辉煌,歌声如潮。近7000名少年儿童澄澈纯美的歌声在此飘荡。由国家文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少儿合唱节至此圆满落下帷幕。代表浙江省参加比赛的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最终以不俗的演唱技巧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合唱节“小百灵”奖,亦即大赛最高奖。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向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曾多次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合唱比赛中摘金夺银,是我省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合唱团之一。自2002年合唱团获得全国少儿合唱金奖以来,该团不断和各国优秀合唱团切磋交流,参与各种演出活动,多次邀请国内外著名指挥前来指导。2004年,合唱团获得德国第三届奥林匹克合唱大赛中有伴奏民谣组金奖与童声合唱组银奖,这是浙江省获得的首个国际合唱大赛金奖。今年7月底在匈牙利举行的第22届贝拉·巴托克国际合唱节暨国际民歌节中,合唱团又荣获优秀表演奖。此外,合唱团还出版了浙江首张童声CD,召开了首届童声合唱音乐会,为浙江童声合唱做着不懈的推广普及工作。

  辛苦没有白费。此次全国首届少年儿童合唱节中,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担当重任,近乎完美地演绎了《欢乐的那达慕》《花非花》《水母鸡》等三首曲目,以风格各异的合唱展现出高超的演唱技巧和水平,赢得了观众和裁判的一致赞誉,充分展现了浙江少年儿童的风采,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大赛最高荣誉。(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