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元素扮美《太极神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周帅)大型原生态实景表演《太极神韵》昨日在青羊宫二仙庵首次彩排,终于露出精彩的本来面目:7个表演篇章中,除了把道家正宗的太极拳、青城剑、八卦剑、八卦阵以及古琴、道乐、道琴仙乐等元素冶为一炉外,更是融入了姿态万千的其他艺术元素以及现代生活场景,让整台演出显得韵味足,看点多,缤纷至极。

  随着大型合唱团缓缓唱出的、首次把《道德经》原文谱成曲子的主题歌,彩排正式开始。舞台上,身着皂色道服的古琴表演家曾成伟坐在一艘自由飘移的木船上,手拂古琴《流水》。琴音悠扬清凉,一身白衣、白须飘扬的88岁老者庞至可舒展双臂,舞起了太极拳,远处,书法篆刻家汪木即也饱蘸浓墨,写下一个醒目的、古意盎然的“道”字。这仅仅是其中一个章节《上善若水》的一幕,但已经融合了舞蹈、音乐、器乐、武术、书法等多种表演元素,水乳交融,让观者不禁为多种元素完美的有机结合而啧啧称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