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精品登台 《妈勒访天边》舞出原始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晚,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巡演的序幕在蓉拉开,来自广西的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以精美的布景、神秘感人的故事、充满原始风情的舞姿,给成都观众送来了难得的清凉,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坐在锦城艺术宫当中的,还有100名来自犀浦的民工--四川省文化厅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剧目展演办公室在演出前,把100张位置
颇佳的门票送到了他们的手中。

  昨晚7时,100名穿着白色T恤、皮肤黝黑的男女民工,面带笑容,集体来到锦城艺术宫。女民工李红告诉记者:“我们是下午听到建筑工地的负责人说:晚上大家都到成都天府广场旁去看戏!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锦城艺术宫,这么大的剧场以前还没来过。我真的很高兴!”她对精品剧目的理解是“最好之中的最好”。省文化厅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剧目展演办公室的负责人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想为在酷暑中仍战斗在劳动第一线的民工们献上诚挚的慰问。

  根据壮族

神话故事改编,由南宁市艺术剧院歌舞团带来的《妈勒访天边》讲述的是洪荒时代一对母子执著地朝着天边寻找幸福的故事。在《妈勒访天边》中,壮族咏叹调、风情山歌、各式壮族服饰以及精彩的双人舞、独舞、长发舞,各种民风浓郁的舞台表现元素,将这个关于信念的感人故事刻画得淋漓尽致。舞台布景尤其精美,在母亲生产的一幕中,用简单的一照明灯和镂空的道具就勾画出一个晨曦降临、充满希望的森林之黎明景象,极具匠心。

  据悉,从昨日开始至9月17日,7个艺术品种、9台精品剧目、18场演出,将分别在四川锦城艺术宫和四川歌舞大剧院上演。《妈勒访天边》今晚还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一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