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亚鹏欲捐款帮助唇裂儿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44 东方网-劳动报

半夜写博客证实女儿患病消息

  本报讯 “李亚鹏王菲的女儿患有唇裂”的消息昨天被李亚鹏亲自撰写的博客所证实。李亚鹏准备捐款基金会帮助其他患有“兔唇”的孩子。一些读者看了李亚鹏这篇名为《感谢》的文章,心酸不已,有的“看完第一段就哭了”。

  半夜醒来写博客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十时许,李亚鹏在网上贴出博客:“半夜醒来,不能入睡”。因为他妻子王菲临睡前对他说:“这件事现在该怎么办呢?对那些好心的朋友该有个解释呀。”李亚鹏“不能允许那点忧愁在她心里存在
”,于是决定写一篇博客来解决这个小小的“忧愁”。

  李亚鹏王菲夫妇前几个月经历了过多的风风雨雨,婴儿的出生可能也因此受到影响。昨天,李亚鹏证实,他们的女儿李嫣不幸患有唇裂。然而现在她已在美国接受了治疗,正在家中静养,一切顺利。

  需要感谢很多人

  协和医院的两位产科大夫是最早的知情者,从产检到生产,她们保护着李亚鹏一家,守护着应该守护的秘密。发现婴儿唇裂之后,医护人员严持职业操守,无人对外透露风声。医疗专家悄悄来到病房为婴儿会诊,提出医疗建议。

  李亚鹏王菲决定到美国为女儿治疗,使馆签证处的那位不相识的中国女士给了他极大帮助,“她的职业素养和善良令我们全家至今感动不已。”

  李亚鹏感谢刘嘉玲、张纪中等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他们的维护。“感谢过后,要对朋友们说声抱歉。并不是要对你们刻意隐瞒,只是这次关系到孩子,而且在极短的时间内有很多繁杂的手续要办,拖延时间便会影响治疗,一切都是为了女儿能有一个好的求医环境。”

  准备捐助慈善基金

  李亚鹏说,他的女儿得病之事像是一面镜子,让他看到了社会众生相。他在这段时间的实际接触中,对更多的知情者表现出的令人尊敬的教养和善良,感激而欣慰。

  王菲在给女儿洗澡时,李亚鹏似有心事。母亲看着他们,突发感慨:“你们两个真不容易啊,遇到这么多的事情……”李亚鹏说,国内患有兔唇的婴儿,每年达数十万之众。对兔唇的矫正术,在国内尚属空白。他已在联络美国的医院及国内医疗机构,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捐助一个慈善基金,来帮助这些可怜孩子。他也希望善良的人们多予支持。

  网上一片祝福声

  李亚鹏的博客一发表,立即引起网民的巨大反响。一位网友写道:“听到你亲口证实这个消息,很是意外和遗憾,没想到网上的谣传是真的。相信嫣儿会尽快被治愈并健康快乐成长的,祝你们一家平安祥和。”

  有网友“激动的不知该说哪一句好”;有的说:“你的这篇文章让我非常感动。看到你们所遭受的这一切,我觉得你们真是不容易!祝你们幸福!也祝你们的小宝宝早日康复!好人终会有好报!”还有网友“看完第一段就哭了……”

  

  □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