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亚鹏博客上证实女儿病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36 青年时报

  上周香港媒体爆出王菲与李亚鹏的女儿天生兔唇的消息,引来外界一片哗然。之后又传王菲带女儿去美国做手术的消息,这期间,李亚鹏夫妇均对此事保持缄默。昨天,李亚鹏在自己的博客中作出回应,在题为《感谢》的文章中,他承认了女儿确实天生兔唇,日前已经在美国加州完成治疗,现在在家休养,他和王菲都陪伴在旁。未来他还准备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以帮助更多的兔唇患者接受矫正术。此外,李亚鹏还首次承认了女儿的名字,的确是叫“李嫣”。

  半夜醒来,不能入睡。不是因为时差,不是因为网上漫天的争论,是因为妻子临睡前说:“这件事现在该怎么办呢?对媒体就算了,对那些好心的朋友该有个解释呀。”

  李亚鹏在文章中,首先感谢了协和

医院的两位产科大夫。他表示作为最早知道“小菲女”情况的人——这两位大夫从产检到生产都一直保守秘密,是“值得尊重的人”。被李亚鹏点名“感谢”的人还包括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自己的经纪人马葭、蒋勤勤陈建斌夫妇,以及刘嘉玲、张纪中等,谢谢这些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还出面维护女儿。

  感谢过后要对周围所有的朋友们说声抱歉。你们的礼物与问候悉数收到,却没能请你们来家里坐坐,实在有失礼数。……父母之心,昭若如此,相信你们一定会谅解我们的失礼之处。

  李亚鹏表示并非刻意隐瞒事实,而是知道女儿的病情后,要在极短时间内办理许多繁杂的手续,“拖延了时间便迟了治疗,一切都是为了女儿能有一个好的求医环境”。对于女儿目前的情况,李亚鹏透露已经完成治疗,正在家中静养,一切顺利。

  在王菲生产后,外界一直流传小菲女名字是“李嫣”,但都没有得到当事人的证实。昨天李亚鹏透露说确实给女儿取名为“嫣”,字“嫣然”,代表对她未来的一份期许。文章中,李亚鹏表示透过这次事件,看到了“一组众生相”,让他看到了许多和他算不上朋友的知情人表现出来的善良。

  南美有一个传说,唇裂婴儿是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神。国内如同嫣儿之“神”者每年数十万之众。

  文章末尾,李亚鹏也透露了目前一家人在加州的生活情景,字里行间流露出幸福感觉。此外,他表示由于李嫣在美国所接受的矫正术在国内尚属空白,他已经联络美国的医院及国内医疗机构,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捐助成立一个慈善基金,去帮助这些婴儿,希望善良的人们多予以支持。

  在这篇文章后面的跟帖中,长达十几页的网民留言几乎都是对他们一家人的祝福,而网民“穷人爱喜”的留言似乎最具代表性:“听到你亲口证实这个消息,很是意外和遗憾……相信嫣儿会尽快被治愈并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的。在此献上我也许微不足道却是发自内心的祝福:祝福你们一家平安祥和!”时报综合

  ■链接

  唇腭裂

  唇腭裂(俗称兔唇、豁嘴儿)是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其形成的原因主要为两方面,即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环境因素是指胚胎在母体内生长发育的环境。现代医学证实了胎儿的唇腭发育是在胚胎12周内完成的,尤其是在怀孕后的前3个月内,一些影响胚胎发育的因素(例如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

病毒感染,损伤,不良精神刺激,某些药物等)可以直接导致唇腭发育障碍。

  据《中华医学杂志》所载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重点课题“中国唇腭裂流行病学”资料显示,在中国,平均每550个新生儿中就会有一例唇腭裂。

  唇腭裂患儿所需要的可能不仅仅是一次修补手术,而是要经过整形外科、口腔正畸、语音训练、心理治疗等一系列治疗过程,才能真正康复,变得和正常人一样。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