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开女儿是唇裂婴儿 李亚鹏博客吐心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公开女儿是唇裂婴儿李亚鹏博客吐心声
公开女儿是唇裂婴儿李亚鹏博客吐心声

  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李亚鹏和王菲的女儿天生是兔唇”的消息,是这几天的娱乐热门事件。在圈中好友站出来斥责个别媒体无良并否认消息的时候,昨日上午,李亚鹏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一篇
题为《感谢》的博文,公开承认了女儿是唇裂婴儿的事实,并透露现在女儿“已经接受了治疗,正在家中静养,一切顺利”,并感谢所有这段日子以来声援他们和保护他们隐私的好友和医护人员。公开真相向好友交待

  李亚鹏在博客中透露,“兔唇”消息出来后,网上漫天的评论并未影响他们夫妇的心情,倒是好心朋友对他们的支持让王菲略感忧愁:“这件事现在该怎么办呢?对媒体就算了,对那些好心的朋友该有个解释呀。”

  李亚鹏说,是身边人的善良和帮助使他和王菲的女儿顺利出生,顺利地进行治疗,把外界的干扰降到了最低点。“协和

医院的领导、专家和医护人员”、“经理人陈家瑛和马葭”、“好友陈建斌、蒋勤勤夫妇、刘嘉玲和张纪中等”,还有使馆签证处的工作人员、在美国看病途中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都在李亚鹏的感谢名单上。

  因为之前好友们公开为他们辟谣,让李亚鹏深感不安,并表示朋友们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维护了他们。感激有教养的知情者

  李亚鹏说:“先前对社会的认知有很大部分来自媒体,基本上是失望的。”但因为经历此事,他看到了一组众生相,发现更多的知情人都表现出了“令人尊敬的教养和善良”。所以他既不会听取律师的建议去讨个公道,也不会妥协去求媒体放过他们一家,因为“善良也许不存在于少数有话语权的报端与网络,却存在于芸芸众生中”。

  李亚鹏透露,在去美国看病的一路行程中,陌生人看到他的女儿,在短暂的惊愕后常常会给他们一句问候,让他们夫妇心生温暖。而选择赴美国治疗,也是听从了协和医院专家的建议。欲捐慈善金帮唇裂患儿

  为女儿取名单字“嫣”,李亚鹏说代表了对孩子未来的一份期许,想来是有“嫣然一笑”的寓意。李亚鹏透露,目前他们一家包括他的母亲正在美国加州的家中,等待进一步的治疗。据李亚鹏了解,国内像女儿这样的患儿每年有数十万之众,而女儿在美国所接受的矫正术在国内尚属空白,所以他和王菲正在联络美国的医院及国内的医疗机构,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捐助一个慈善基金,来帮助这些患儿。

  “妻在给嫣儿洗澡,母亲在准备早餐,我在院子里溜达。不是我偷懒,是她们各霸一方,决不给我插手的机会。母亲突发感慨地说:‘你们两个真不容易啊,遇到这么多的事情……’我眯着眼仰望加州的阳光:‘这是上天给我们俩的人生财富。’妻白了我一眼说‘酸’。我扭头看她,她笑,我听得懂那背后的含义。我欣然接受。”

  李亚鹏在博客中传达的温情画面让人动容,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此篇博客的点击率已经高达近20万,更有近4000位网友留言祝福李亚鹏王菲及他们的小女儿,多数网友留言夸赞李亚鹏公开女儿病情之举勇气可嘉,并希望孩子早日康复。

  编看编说:作为媒体,我们获悉李嫣是唇裂婴儿并不是在昨天,但是,把这条新闻写出来我们却选在了昨天,因为,昨天,李亚鹏亲口承认了这条消息,即便这样,这条消息也还是让记者编辑动容,佩服李亚鹏勇敢的同时,也为小李嫣的不幸感到心痛。作为明星,他们固然需要保护粉丝们知情权,但作为父母,他们也和普通人一样希望保护自己的孩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才是有良知的媒体的做法!祝福李嫣,祝福鹏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