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的天津唱响冰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30 今晚报

  本报哈尔滨电 (记者马明)“歌飞大地———美丽的城市、美丽的歌”大型歌舞晚会昨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上演。天津青年歌手张达演唱的《天津,我可爱的家乡》赢得各界热烈欢迎。

  “歌飞大地—美丽的城市、美丽的歌”是第28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推出的一台极富特色的晚会。由国家文化部、哈尔滨市政府主办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
名度和影响力。为体现“国际化方向,国家级水平,群众性参与”的宗旨,主办单位在广邀中外著名文艺团体参加演出同时,还盛情邀请天津、深圳、南京、成都、宁波、武汉、西安、青岛、沈阳、长春、广州和哈尔滨等12座城市参加“歌飞大地—美丽的城市、美丽的歌”大型歌舞晚会的演出。为此各参演城市均选派了一首歌颂该城市的优秀歌曲参加演出。

  本市在接到演出邀请后,为了充分展示天津的文化特色和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形象,宣传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同时加强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增进了解和友谊,利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这一平台扩大天津影响,打造天津文化名片,精心推荐了歌曲《天津,我可爱的家乡》代表本市参加此次大型歌舞晚会演出。《天津,我可爱的家乡》由本市青年词作者倪音海作词,著名作曲家伍嘉冀谱曲。歌曲节奏明快,旋律悠美,表现了天津的美丽风貌和鲜明的地域特色,表达了天津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迈气魄,因而一经演唱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

  天津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唱演员张达在接受赴哈尔滨演出的任务后,进行了精心准备。张达曾参加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并获得优异成绩。昨晚,她的演唱激情洋溢,生动地唱出了天津的迷人风采和天津人对家乡的无比热爱之情。加之舞台上大屏幕同时播放的绮丽秀美的天津风光和舞蹈演员的精彩伴舞,使《天津,我可爱的家乡》这首歌曲焕发出更加感人的艺术魅力,剧场里为此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昨晚演出的这场大型歌舞晚会分为序曲《鼓舞东方》和《神奇的故事》、《激情放歌》、《蔚蓝色的畅想》三个篇章,以及尾声《歌飞大地》。东方歌舞团著名歌唱演员牟炫甫、郭蓉等参加演出。晚会录像随后将在各地电视台陆续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