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煮三国》作者出新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45 黑龙江日报

  陈风莉

  继《水煮三国》、《孙悟空是个好员工》、《渔夫与管理学》后,成君忆新作《像园丁那样管理》日前面世。

  新作着力铺就一种爱的哲学,成君忆强调:“爱是唯一的管理智慧,是现代管理学
在苦苦寻找的‘道’。作为个人,要学会用园丁的心态去爱人生;作为管理者,要学会用园丁的心态去爱员工和顾客。如果你不懂得爱,所谓的管理学就会异化为‘人与人之间的战争和权谋’。”

  成君忆说自己是“中国内地第一个敢于自称是管理学专家的人”。他认为,现代管理学是一种“渔夫的管理学”,现代东方人很多已经被西方的管理理念同化了,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学则是一种“园丁的管理学”。

  “我想把大家的眼光拉回来,因为中国的历史是一部管理学的发展史,而且中国在管理学方面的积累和成就,是非常博大精深的。”成君忆说。

  在新作中,成君忆为他的理论在中国的

传统文化中找到了源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的古训被成君忆转化为爱的哲学,他认为只有在淡泊和宁静中才能达到那种无私的境界,才能懂得人生的真爱和正确的管理之道。

  在他看来,中国传统文化的管理智慧中,人生的出路就是管理学的出路。人生不应该是一场胜负游戏,而应该是一个快乐的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