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弱女举猛男 全靠钢丝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30 法制晚报

  

弱女举猛男全靠钢丝拉

  右图为马苏举起男演员的实景图

  

弱女举猛男全靠钢丝拉

  制图为弱女举猛男镜头的揭秘

  制图/王世鑫《我的功夫女友》中 马苏能把于立桄“扔”出去

  弱女举猛男 全靠钢丝拉

  本报讯(记者 钟华)北京3套正在播出的《我的功夫女友》中,马苏扮演的姚开心是一位身怀绝技的少女,在剧中她经常把于立桄扮演的反一号杜润南打得落花流水,甚至举过头顶扔出去。

  今天上午,于立桄向记者透露,他原是皮划艇运动员出身,还是国家级的游泳健将,身高更是达到1米84,“别说马苏这样一个弱女子,就是两个壮小伙也很难把我举过头顶呢。” 于立桄说,拍这样的镜头可“大有玄机”呢。

  “在戏里面,我不会武功,所以一般吊威亚(钢丝)的苦差事都是马苏来做,不过有一次拍她把我举起来扔出去的镜头时,也让我尝试了一下吊威亚的感觉。”于立桄告诉记者,为了表现马苏扮演的姚开心武艺高强、力大无比,编剧就设计了“扔人”这个场面。

  “但是表现起来可不容易啊,首先要动用一台大吊车,上面拉一根钢丝固定在我腰上,下面还有工作人员拉着,然后把我垂直往下放到马苏手能托到的位置就行,然后只要她一做出‘扔’的动作,工作人员迅速拉钢丝,我就从画面中‘飞’出去了。”

  于立桄介绍说,拍摄完的素材画面中,还能看到他腰间吊着细细的钢丝,等后期制作时,这些“穿帮”的细节都会被电脑处理掉,这样观众欣赏时才能有“以假乱真”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