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亚鹏:证实女儿天生兔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计划与王菲捐助基金会帮助唇裂儿童

  本报记者余姝

  王菲李亚鹏的女儿是否兔唇的争论终于结束了,昨日上午,李亚鹏在他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感谢》的文章,承认女儿李嫣患有先天唇裂,目前已经结束了在美国的治疗
,和王菲一起返回北京在家静养。

  博客公开女儿兔唇真相

  其实,小菲女患兔唇的消息是一条埋藏了两个多月的旧闻。李嫣刚出生不久,就有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个署名“曾宝宝00”的人在某知名论坛发帖,称“王菲大出血,女儿是兔唇”。到了7月下旬,一条“王菲女儿兔唇畸形,赴美整容”的文章突然被各大网站转载。记者发现,这篇文章其实就是第一个帖子的具体化。8月8日是王菲的生日,这天香港某周刊推出大幅报道,称王菲赴美是为了带着小女儿李嫣到美国做整形手术。这篇报道刚出炉就被内地许多报刊转载。

  对于消息的真假,当事人李亚鹏保持沉默,夫妇双方的经纪人则不置可否。随即,王菲夫妇的密友刘嘉玲、张纪中都出面力证小李嫣身体健康,没有兔唇,其中张纪中更是怒斥媒体“这是胡说八道,空穴来风”。其他一些明星如李冰冰、孙楠、谢霆锋、罗海琼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声援鹏菲二人。

  就在网友都开始质疑这个消息的真伪时,李亚鹏昨天却突然公开承认女儿李嫣患有唇裂的消息。为什么选择公开这个消息,李亚鹏在博客里这样写道:“妻子临睡前说:‘这件事现在该怎么办呢?对媒体就算了,对那些好心的朋友该有个解释呀。’她在我眼里实在可爱,甚至是那一点点善良的忧愁。可爱过后,我不能允许那点忧愁在她心里存在,于是起身来到书桌前,写一篇博客。用这种方式来解决这个小小的‘忧愁’。”

  感谢各方好友善良相助

  在《感谢》这篇文章中,李亚鹏用了大量的篇幅来表达自己的谢意,他觉得应该感谢很多人,因为是他们的善良和帮助使女儿得以顺利出生、顺利治疗,把外界的干扰降到了最低点。在博客中,他列出了一长串的名单,“感谢协和医院的两位产科大夫。她们是最早的知情者。从产检到生产,是她们陪我们一路走来;在媒体围堵之下悄悄来到病房为我们的女儿会诊的专家们,感谢他们的医疗建议。太太的经理人陈家瑛,在这几个月中,她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感谢我的经理人马葭一直以来对我的维护,很抱歉对她也一直隐瞒到今天;感谢使馆签证处的那位不相识的中国女士。她的职业素养和善良令我们全家至今感动不已;感谢陈建斌,蒋勤勤夫妇,并祝他们一切顺利;感谢这两天在媒体声援的同行们。感谢他们的善良;感谢见到了我们的女儿,在短暂的惊愕后给我们一句问候的陌生人,感谢他们的善良;感谢刘嘉玲,张纪中。感谢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我们失礼的情况下对我们依然维护。感谢他们的友情……”

  对于媒体的热炒,李亚鹏显得很冷静,他表示自己不会听取律师的建议讨个公道,也不会妥协去请求媒体不要再骚扰他们。“这次的事情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了一组众生相。除了少数爆料的‘友人’,把孩子病情公开且引以为荣的大嘴人士,用孩子病情做头条新闻的媒体之外,在这段时间的实际接触中,更多的知情者(算不上是我们的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识的人)表现出令人尊敬的教养和善良。我感激而欣慰。”

  女儿接受治疗一切顺利

  对于之前一直对外甚至对朋友都保密的做法,李亚鹏解释说,并非刻意隐瞒,只是为了能让女儿有一个良好的求医环境。对于李嫣的近况,李亚鹏透露说目前她已经接受了治疗,正在家中静养,一切顺利。

  李亚鹏昨天还透露,国内目前如同李嫣一样患唇裂的新生儿每年有数十万之众,而李嫣在美国所接受的矫正手术在国内尚属空白。他和王菲已在联络美国的医院及国内医疗机构,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捐助一个慈善基金来帮助这些孩子。“南美有一个传说,唇裂婴儿是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神。我们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捐助一个慈善基金,来帮助这些神灵。希望善良的人们多予支持,希望善在你我之间流动,希望善让这世界更可爱。”

  ■说三道四

  

  我顶

  鼠:美国这方面的技术还是比较先进的,祝福你们,祝福你们的女儿。也许上天看你们太过幸福,所以存心给了些苦难。不过,小时候经历过苦难的孩子,长大会有别样的幸福。一定会的。

  joe9872:这个“新闻”传了很久,我一直觉得愤怒,作为一个父亲,无法容忍这么多的媒体恶毒地诅咒一个婴儿。但也奇怪你们一直没有辟谣。看了你平心静气的写的这段文章。我释然了,即使是真的,她也是降到这个世界上的一个神,丝毫不影响父母对她的爱。希望早日康复!也希望在你们的努力下,有更多的中国孩子能早日获得救治。秋水:我一直非常欣赏作为演员的你,现在更欣赏作为男人的你。你的深厚和坦荡,让我相信您是一个幸福的男人,而您的妻子是一个幸福的女人。祝福您和您的家人,祝您幸福!还是我:向来很讨厌利用娱乐圈炒作的人,以前更是讨厌极了李亚鹏。看了他的博客,我发现每个人都有可欣赏之处!嫣儿,你很幸福,有好妈妈,好爸爸。

  我顶

  祝福孩子:对于你,我真的没什么好评价的,不要再拿王菲来博宣传了,记得,她已经是你的妻子了,从你出道到现在,一直都在名女人身边转悠,一个又一个,真不知道你把女人当什么,王菲老了,她至少还有我们这帮FANS,但是你,希望你对她不离不弃。孩子是你们的,我祝福王菲和孩子,希望一切都好。

  说什么才好:一直在破口大骂娱记的无良与缺德,编造假新闻竟然编到了一个婴儿头上。但是没想到娱记倒是敬业的、是真正在做新闻,而弄虚作假的却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里的是非界限已经模糊。最后想说两句话:一、祝福可怜而无辜的孩子;二、从此以后相信娱记。(余姝整理)

  

李亚鹏:证实女儿天生兔唇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