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弹交响音乐会“四大美人”月底赴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裕)三年前,评弹交响音乐会《四大美人》在上海大剧院演出曾经一票难求。本月底,评弹《四大美人》将应邀赴香港演出。但剧目已经过重新改编,这次的“四大美人”将各自独立成一个篇目,分成《西施篇》、《昭君篇》、《貂蝉篇》和《杨妃篇》,每晚只上演一个“美人”。大批香港的年轻观众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目前在香港的4场演出戏票已基本售罄。

  《四大美人》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题材令人感兴趣,艺术样式也很让人称奇,不仅保留了“说、噱、弹、唱、演”等艺术表现形式,而且还配以民族乐队伴奏,结合现代剧场的灯光和舞美,使演出更加幽雅、美妙。评弹《四大美人》由窦福龙编创,演出阵容荟萃了上海评弹团、苏州评弹团、吴中区评弹团和苏州评弹学校的众多评弹名家。其中,张振华、庄凤珠、秦建国等演唱“西施篇”;吴君玉、邢晏春、盛小云等演唱“貂蝉篇”;吴君玉、秦建国、沈世华等演唱“昭君篇”;张振华、邢晏芝、邢晏春演唱“杨妃篇”。赴港演出归来后,还将在兰心大戏院进行汇报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