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铿锵玫瑰”夏夜绽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0 今晚报

  

“铿锵玫瑰”夏夜绽放(附图)

  2004年,李宗盛和林忆莲共同发表声明,宣告分手

  

“铿锵玫瑰”夏夜绽放(附图)

  不久前,林忆莲与陈辉虹还出双入对、相依相偎

  低调了一段时间的林忆莲如今再次复出,这一次和以往不同,她带来的不是全新专辑,而是将于明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的“夜色无边”个人演唱会。演唱会上林忆莲将为我们再次奉献上昔日的经典,让久违的歌迷们再次感受绕梁不去的天籁,并且一展蜕变后的成熟新气质。

  然而,不久前林忆莲还口口声声要请男友陈辉虹“站在第一排”来看自己的个唱,没过几天,突然被爆出两人恋情宣告结束,之后她的经理人黄柏高亲口证实两人已经分手。本以为能与初恋情人再续前缘,但情路坎坷的林忆莲最终还是无缘与之携手白头。如此一位歌坛天后,却屡在情场上跌倒,不禁让人感叹———铿锵玫瑰情路坎坷。

  情 感

  陈辉虹是EMI唱片公司亚太区新媒体副总裁,也是香港著名的音乐才子,更重要的是,他是林忆莲20多年前的初恋情人。去年3月林忆莲与陈辉虹再次牵手,本以为好事将近,谁料这份等待了20年的爱情还是无疾而终。

  初恋爱火重燃

  林忆莲与陈辉虹的恋情极富戏剧性,两人1984年同在香港商业电台担任DJ,短暂拍拖后升华为“干兄妹”。虽然缘分早在20多年前便已中断,但这些年来林忆莲与陈辉虹却一直维持着坚实的友情,林忆莲对陈辉虹始终以“干哥哥”相称。自2004年与李宗盛

离婚后,从上海搬回香港居住的林忆莲跟这位“干哥哥”就走得更近了。此时的陈辉虹和林忆莲一样,也刚刚结束了一段婚姻,因此两人的友谊很快就燃烧成了爱火。两人在圣诞的浪漫节日里重新牵手,之后更屡次被市民“目击”十指紧扣、出双入对、相依相偎。林忆莲对外也并不否认两人重新相爱,她说:“跟他在一起感觉好舒服。”而陈辉虹也大方表示:“还是旧爱最美。”

  没有结婚打算

  两人恋爱关系公开后,曾多次传出结婚和怀孕的消息。经历过失败婚姻的陈辉虹的确一心想再婚,而与李宗盛离婚之后的林忆莲则对婚姻已失去信心。之前被追问是否会下嫁陈辉虹时,林忆莲曾十分坚决地说:“目前没有这个想法,我不适合一般传统的婚姻。现在这个阶段单身最适合我,我很享受这样的单身生活。即使现在男友求婚,短期内我也没打算结婚,也没有生育计划。”

  分手原因不明

  林忆莲与陈辉虹的复合关系才维持了一年半就宣告“破产”。据了解,两人在今年6月就已分手,林忆莲远走加拿大,而陈辉虹千方百计苦追,最终还是无法劝得爱人归。陈辉虹承认:“我们是最近在平和气氛下协议分手的。我曾经视她为我再婚的对象,可惜这段感情出现了问题。”很多人都不明白两人之间究竟出了什么事。对此,陈辉虹叹道:“大家对爱情有不同信仰……好可惜。我挽救过,但她的性格属于那种决定了就不会变的,可能我还要再等20年。”这“不同信仰”究竟是什么,也许是对结婚的不同看法吧。

  亲朋好友反应

  林忆莲的女朋友也证实了林、陈两人分手:“没有什么为什么,大家协议分手,都分了一段时间了,所以之前传忆莲怀孕百分之百不可能,都是杂志乱说。”对于林忆莲与陈辉虹再度分手一事,林忆莲的干爹、资深艺人胡枫在港出席宣传活动时表示,他也是看到报纸才得悉。胡枫说:“我也觉得很突然,因为早两个月前跟他们见面时,他们仍很甜蜜,真是太可惜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很不舒服,我还会尽所能看看能否把他们再拉在一起,不过也不可以勉强。

  巡 演

  林忆莲是一个非常重视事业的人,不会因感情妨碍工作。她即将举办的“夜色无边”巡回演唱会的行程排得很紧密,15日的北京,18日的上海以及26日、27日的台北有四场个唱在等着她。

  国语歌曲为主

  林忆莲叱咤歌坛20余年,脍炙人口的代表作数不胜数。首站北京开唱,光是挑选演出曲目就要费上一番脑筋。林忆莲透露,届时会演唱近30首歌曲,多以普通话歌曲为主,粤语歌只有六七首。“我出了很多粤语专辑,而且里面有很多冷门歌,所以去年在香港演出时设计了观众点唱的环节。不过到内地来演出,考虑到语言问题,还是以国语歌曲为主,比如《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夜太黑》、《至少还有你》等,基本上大家喜欢的歌都收进来了。我希望整个演唱会有一个非常温馨、非常互动的气氛,像一次与老朋友分享快乐的过程,能勾起大家美好的回忆。”

  服装性感成熟

  至于服装方面,林忆莲此次更是推陈出新,她表示除了有性感、火辣的造型,此番比较多的是成熟的装扮,并且会穿香港演唱会上最钟爱的两套服装。林忆莲现在已过不惑之年,但身材依旧保养得凹凸有致。在香港开唱时,她所选穿的几套服装都将身材衬托得女人味十足。当被问及此次在人民大会堂如此庄严的场馆里开个唱,会不会在性感尺度上稍有收敛时,林忆莲表示:“我觉得演唱会的服装一定要配合演出和灯光,不用刻意去扮性感。这次会有一两个环节的演出服和香港演唱会上穿得一样,比如有一件粉色和黑色相间的长裙,就是我专门为‘夜色无边’巡演特别准备的。”

  舞蹈环节抢眼

  去年一连4场的“夜色无边”香港演唱会,林忆莲的劲歌热舞引得全场观众热血沸腾,整个演出现场宛如一个热闹的狂欢派对。林忆莲对于自己当时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很喜欢跳舞,去年跳得很开心,唱得也很兴奋。这次的北京演唱会编排了很多舞蹈,大概三分之一的时间我都会跳舞。我喜欢节奏明快的歌曲,希望届时大家站起来和我一起跳”。据了解,从序幕开始,林忆莲就会有舞蹈表演,用利落的舞蹈动作演绎成熟美。在一段长达20分钟的演出中,她会与伴舞做激情澎湃的劲舞表演,配合大量的多媒体视觉效果,呈现出“夜色无边”的无尽魅力。

  新 作

  与陈辉虹分手后,林忆莲把所有的心思和时间都放在了女儿和工作上,她的新专辑预计8月中旬上市。新专辑中有一首歌叫做《一个人》,这首歌翻唱自英国“新秩序”合唱团的《BizarreLoveTri-angle》。

歌词中透露出她的个人心声:虽然想和爱侣一起,但更想一个人生活。歌词中“也许是我太认真,总害怕自己变了你的人”,“最好是你不要问,有时候我想做游魂”,“我想和你好好过一生,也想偶尔一个人”反映了林忆莲对婚姻的恐惧。

  这段时间一直在录音棚忙活新专辑的林忆莲表示,这次巡演中,北京歌迷将抢先听到一两首新歌。谈到新专辑的进程,林忆莲说:“专辑现在还在后期制作中,所以具体的歌名还没有确定。预计过几天就会和大家见面。北京是我今年巡演的第一站,因此北京歌迷也是我新专辑的第一批听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