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电惊魂》——制造不见血的恐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没有暴力血腥的镜头,却让你胆战心惊……内地首部引进的好莱坞恐怖片《来电惊魂》,近日在本市各大影院上映。该片最大的特点是,它充分利用观众的想象力,不断制造恐怖,让你自己吓自己。

  整部电影只有一个主要场景——一座别墅。在影片的绝大部分时间里,任何一个让人提心吊胆的情节,其实什么也没发生,但观众却在“以为要发生”的心理暗示中,让自己
屡屡遭到惊吓。在浴室女尸出现前的一个小时里,危机是否存在始终不确定。观众和人物一样,时而宽慰自己这也许只是一个恶作剧,时而提醒自己要千万小心,惊惧和猜忌一边交替行进,一边不断加深。

  由于这是一部低成本的电影,所以当那个杀手真正现身之后的追杀场面,比起前面的情节反而逊色了许多。该片导演西蒙·韦斯特曾经执导过游戏闯关式的《古墓丽影》系列,他出色地营造出一浪盖过一浪潮水般的惊悚感觉。

  有趣的是,为配合该片的上映,保利影城在放映此片的过程中,会让工作人员戴上面目狰狞的鬼面具,拿着烛火在放映厅内不时地游荡,引起阵阵尖叫声。

  (记者 周秋含 见习记者 王璐)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