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超女"成了"苦命女" 哭声比歌声响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9 中国新闻网

  11日晚,超级女声最后一个唱区广州的比赛将落幕。各个唱区的比赛结束,纷纷乱乱的情节还飘浮在眼前。如果说超女是一台戏,精彩刺激的主线之外,乱煽感情、恶炒恋情、缺少才情,成为这台戏中被观众质疑最多的错乱情节。其中煽情的“苦命女”仿佛全部集中转世到今年的“超女”舞台中,像是被琼瑶阿姨点拨过的,几个哭泣高手几乎是逢赛必哭,哭得缠缠绵绵、生离死别,不仅如此还带动评委和台下歌迷一起号啕大哭,彻底成为一场哭得响亮的眼泪秀。这不禁让人生疑,让选手如此痛苦如此难过,不像是一场比拼唱功的比赛,
倒像是一场比拼哭功的比赛。

  朱雅琼因为哭所以淘汰

  不知为何,今年参赛的选手大部分都遭受家庭巨变,不是父母

离婚,就是亲人重病在床,让几个家境本来不差的都不好意思说好,总之参赛的选手全成了“苦菜花”、“苦命女”。可能是节目组想展示选手们成长的艰辛,也可能是为了丰富节目情节,煽情的画面不断在“超女”比赛中出现。

  一些观众已经十分熟悉节目的操作方式,一到选手进行第二轮比赛时,只要一看见主持人把话筒往选手嘴边一递就赶紧换台,“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在大屏幕放选手艰难的成长历程,然后让选手哭得天旋地转再让人家哽咽着唱歌,这不是故意让人家发挥不好没法唱歌吗,跟满清酷刑有什么区别,所以坚决不看这些”。一位观众一提起比赛中的大屏幕就有一肚子火气,认为节目组的这种方式对选手来说太残忍,不人性化。“最搞笑的是,不少家庭不幸的选手,家中总是在参赛期间出问题,不是在病床上写来家书,就是送来录音录像在大屏幕上播放,大家涕泪滂沱,互相递送纸巾,选秀台沦为了苦难展览台”。

  杭州唱区以原创歌曲为特色的朱雅琼给该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之所以被淘汰就是太喜欢哭了吧,没事就在一边哭,别人离开她也哭,自己离开哭得更凶,本来是个不错的选手,结果每次都哭得妆都花了,样子也特别难看,谁忍受得了呀。”

  比起谭维维的贫困家乡和靠借款出国

留学的赵媛媛,朱雅琼的家庭的确不幸,也难怪她那么爱哭。一位网友撰文说:“朱雅琼,你能哭进总决赛。”人们终究还是喜欢能带来快乐的人,爱哭的朱雅琼即使哭得那么真情,还是会让观众渐生厌意,也成了她在“超女”比赛中的止步墙。

  厉娜用眼泪诉说委屈

  当“诚信门”、“粗口门”、“堕胎事件”等负面消息接二连三地困扰着厉娜时,在10进7晋级赛中,她就梨花带雨地演唱一首《我是真的受伤了》,楚楚可怜、委屈不已的表情,早已让台下“雪梨”伤心一片,不少人跟着厉娜一起泪水涟涟,场面好不感人。

  对厉娜在晋级赛时所唱的《我真是的受伤了》这首歌,不少观众及网友都认为厉娜表演成分太重,一位网友到现在都无法接受厉娜这一“澄清”手法,“她是学演戏的,哭应该很容易,在她唱那首歌时,演戏的痕迹很明显,是不是真的受伤,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她不过是在话题已经很多的时候,再制造了一个独角秀”。网友还称,在长沙唱区决赛时,厉娜总是强调说自己的家在一个小村庄,似乎暗示家庭条件不好,能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但她一身的时尚装扮和气质让人难以信服,“她和她打扮贵气的母亲合唱《女人花》时哭得很厉害,如此做秀真让人失望。”

  阳蕾用眼泪表达情绪

  成都唱区的阳蕾的眼泪也让众多网友大为反感。“刚开始蛮喜欢她的,哭的时候也蛮凄惨的,让人忍不住同情她,但在成都唱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她那几次大哭都让我十分反感,哭得也太假、太过分了,看来她很清楚哭能改变短信,而短信能改变命运”。一网友的观点引来许多网友的支持。让人最难以理解的是,当阳蕾好不容易止住哭泣准备进行PK后,她唱的《我想有个家》却听不出歌声有任何悲伤情绪,“一旁的主持人李湘称这首歌是阳蕾从小就最喜欢唱的歌,在她的那个毡子搭起来的简陋房子里,不知唱过多少遍。不想阳蕾在唱完前几句后,下一句竟然是潘美辰另一首歌的

歌词。”阳蕾自知唱错,连忙说是因为情绪太激动才忘词了。不过从小唱到大的歌曲即使是本能反应都难以唱错,“究竟是她的本能不够好,还是要别人同情她,要大家为她献爱心般地投票,这种哭太虚假了。”

  天娱回应:理解选手哭不停

  这么多选手爱哭,严重影响了“超女”在观众们心目中的形象,天娱又是如何看待的?天娱相关负责人徐冰对选手爱哭表示理解,“选手爱哭,这是她们自己的个性,是每个人的性格所致”。徐冰认为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都不一样,可能有的人天生爱哭,有的人天生就不爱哭,但是每个人的演艺经历都不一样,有的人经历比较多,所以不会因为种种事件在台上表现出悲伤的情绪,而有的人可能是第一次登台没什么经验,很容易流露出感情,这些都有可能成为选手们爱哭或不爱哭的因素。

  来源:新闻午报龙玲 徐海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