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3:12 南方网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郑少秋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孙兴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温兆伦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吴奇隆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郑伊健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周星驰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周润发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张国荣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梁朝伟

  

我的花痴年华:我暗恋过的10个男人

  刘德华

  很早之前有这么10个男人,我一直暗地里迷恋着他们,现在依然如是,所以对F4、周杰伦之流不甚感冒。虽然小妹嘲笑我心态渐老已对帅哥绝缘,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迷恋,只因为他们在我的生命中打下了烙印。

  1郑少秋

  “他双眉修长,充满粗犷的男性魅力,但那双清澈的眼晴,却又是那么秀逸;他鼻子挺直,象征坚强、决断的铁石心肠;他那薄薄的,嘴角上翘的嘴,看来也有些冷酷,但只要他一笑起来,坚强就变作温柔、冷酷也变作同情,就像是温暖的春风吹过了大地。” 第一次读古龙的《血海飘香》,便固执地认为古龙先生是按他的形象写的楚留香。剑眉星目、气质从容,那样优雅诙谐地摸摸鼻子,还有那样的智慧与世故,世间万事皆在掌握的淡定笑容。诚然,我当时迷的是楚留香而不是秋倌。但今天我仍然相信,只有秋倌才演绎得出楚留香优雅而幽默的绝代神韵。总是幻想他立在风中,一袭白衣,摸着鼻子有些无奈地朝我笑着,然后手中折扇一展,上书5个大字“踏月色而来”。不知何处有歌许起:身似行云长流水,笑如江湖清风……

  2孙兴

  现在说起《司机大佬》,读中学的MM大概没几个知道了,不过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是很红的片子。有两个港姐(伍咏薇、万绮雯)的加盟让这部片分量十足。孙兴在其中就是伍的丈夫,年代真的太久远了,只记得他帅,人好。初二的时候,两个妹妹争吵着到我面前,要我说公道话:郑伊健帅还是孙兴帅。自然是孙兴了。喜欢上他是从《七侠五义》开始的。一身白衣的锦毛鼠白玉堂,幽默却不疯癫,风流又不下流,便是对着展昭的气急败坏也是一种可爱。白玉堂后是杨逍。若不是他,杨逍也无今日的光彩。可惜我看《倚天》的时候,已是不悔寻爹了。从来没有一个男人可以留那么长的胡子依然让人迷醉。

  3温兆伦

  那是小学五年级,是个有趣的年龄,当时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于是就老是把自己包装成冷血的样子。所以当时几乎喜欢所有电视电影中的聪明过人的反角,吴镇宇、关礼杰、曾江……可是温SIR不一样。《义不容情》让我开始喜欢他,《我本善良》让我简直为他疯狂。一个男人可以内敛冷漠到什么地步?而这样的男人又可以温柔痴情到什么地步?剧中,他对石伊明说:“齐浩男,我是从第一眼看见你就喜欢你,你算算谁比较辛苦?”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记忆如此深刻,竟觉得是替所有女子说的。那一次奇妙的相遇,几乎让所有守在电视前的女子就这样失了心。这世界上毕竟只有一个齐浩男,而他现在和伊明真幸福地生活着。

  4吴奇隆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天我和伙伴追打着从一家电器店穿过。忽然停下了脚步,盯着电器店里的电视看了起来。里面三个年轻人,满脸的青春,比画着哑语:“别让年轻越长大越孤单,把我的幸运草种在你的心田……”如果不把《小草》《冬天里的一把火》这些应该属于父辈的流行歌曲算在我头上的话,那《爱》绝对是我学会的第一首流行歌曲。小虎队即便是在他们解散后的几年里,他们的歌曲依然被广为传唱,与我们的成长交缠在一起,成为不可忘却的记忆。不知为何,总觉得他还是似乎话语不多沉默少年的形象,他墨黑的眸子中有许多固执的东西,以至他表情飞扬的时候依然是郁郁的。可是一个人毕竟不会一直是少年。

  5郑伊健

  终于还是没能绕过他。上面提到初二那年有两个妹妹跑来问我,孙兴郑伊健谁更帅的时候,我对郑伊健面的印象还单薄得很。说实话,他的五官并不深刻,第一眼就让人迷上的可能微乎其微。《笑看风云》是我最喜欢他的一部戏。领着条狗狗有点酷的林贞烈,情深意重的包文龙。搞得后来我怎么也接受不了我所喜欢的郭蔼明演的黄蕾。她一次次地和郑伊健面擦身而过,如此缘深,可偏偏先有了那个贞烈。不过最喜欢他还是在听说他是邵美琪的男友后。因为喜欢《我本善良》,自然希望生活中的邵美琪拥有幸福。可是毕竟还是到了那一天。蓦然听见有人说,他与梁咏琪有了绯闻。看见他毅然放开了一只手,牵起了另一只。我清晰地听见有玻璃裂开的声音,年少岁月中那一个叫郑伊健的人已经没有了。

  6周星驰

  初中时一对高三仁兄在我前面用夸张的语调谈论一个叫做周星驰的BT,从此我对那个BT充满了好奇。他会在讨厌的人来家里的时候穿着野人的衣服牵头牛走来走去。他会非常非常正经地告诉你:“谁说我是斗鸡眼?我只是把视线集中在一点,以改变我以往对事物的看法。”……一直很想知道周星星的片的拍摄方法。这到底是编剧是旷世奇才,还是他引发了编剧的灵感,抑或许多我们津津乐道的画面只是他一时的心血来潮。他的崛起也是香港爆笑片的崛起。从此武侠和枪战都先歇一歇,大家搞笑先。“像你这样出色的男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画外音中,他穿着黑裤围裙,缓缓举起了一杯DryMartine。

  7周润发

  有段时间我爷爷一直对我的一个行为很纳闷,我老是偷拿他的钢笔盖套在小指头上。其实是因为那年常挂在人们口边的一部电视剧的男主角小指头上便套着一个黑套子。我错过了发哥在影坛最辉煌的时期。经常在很多文里看见对发哥的怀念,甚至连我当时狂啃的中学生作文选里都出现他的名字,作者光明正大地发着花痴遥想着发哥的微笑。孙兴拿“最绅士先生”的时候曾经被人鄙夷说他模仿周润发微笑。一次次一遍遍,看得我好奇了起来,暗想究竟他的微笑是如何杀人。后来才明白发哥的魅力是他将复杂性格的外现转换得如此自然。他可以在层层柔情后瞬间将真实情绪用搞笑替代,然后在出了门时又眼神杂乱。那所谓发哥的微笑,也只是因为那丝阴郁后忽然出现的阳光吧。发哥代表着的是港片的一个王朝。而我却只看见那个王朝的背影。

  8张国荣

  家乡的小镇地处山区,消息封闭,成长在那只一件遗憾,那便是认识哥哥实在太晚。认识哥哥是一本杂志,那篇文是关于艺人对同性恋的看法的,哥哥说了一句:关于性,人只有两个选择,不是女人,便只有是男人了。因了这句话,我便一厢情愿地将哥哥看成了GAY。觉得他够个性够另类。初二那年,看了《金枝玉叶》,被顾家明迷得神魂颠倒。袁咏仪胡乱弹着她想了好几年的超短旋律。哥哥走过来,举手便弹起来,短短的调后跟着是长长的旋律,他边想边弹边唱,一首新歌就此诞生。为了这部片,我买了我第一盒磁带《宠爱》。然后一遍一遍地放《追》给别人听,最后还一定要问人家:“听见没听见没,他笑了一下我最后,啊啊啊,太迷人了。”他的片我都看。几乎每一个角色,都可以让人写出一长串的赞美文字。大四那年的愚人节,所有人都以为只是个玩笑吧。哥哥的离去是我们的不幸。而我们的幸运,是能与他一起呼吸了几十年的空气。

  9梁朝伟

  在那个空气浑浊的录象厅里,还有一个人,和华仔一样红到了今天。当初看他的小鱼儿和石中玉的时候。我还品不出伟仔的帅。总觉得他一直有着一些沉郁的东西,然后随岁月的悠长,慢慢散了出来。如启了封的女儿红。还是最喜欢他那段演喜剧的日子。《超时空要爱》、《东成西就》……眼神宽厚温暖带一点点坏,嘴角的笑神秘难控有一些些邪,动作清爽潇洒非常非常帅。喜欢他《超时空要爱》里演的那个男人。他活得很好却不快乐。忽然有一天他穿越时空见到了自己父母年轻的时候,过了一段非常奇妙的时光。此后的生活也开始明亮了起来。嘉玲在里面是他的母亲。但生活里,她也是他的Sunshine。

  10刘德华

  还记得很早的时候老妈单位开了个录像厅。我的童年有大半的时间便耗在里面。那个年代除了刘德华似乎没见过其他什么帅哥。秦汉温文尔雅,但毕竟年纪还是大了。青涩的华仔,眉眼一展,情真喊声“姑姑”的时候,怎样的铁石心肠都融于顷刻之间。六岁的我虽然没有读过金老先生的书,但因为那部《神雕侠侣》,杨过小龙女的形象便在我心目中定格成了华仔和陈玉莲的样子,根深蒂固,无可取代。小学二年级做了平生第一个春梦。他穿着一件白色的夹克对我微笑。那个时刻忽然明白了,白马王子这个词语究竟是什么意思。对他的喜欢一直称不是迷恋,可是这喜欢竟就这样生生维持了二十年。如今他四十过去,却依然形单影只。当年的我们,只怕谁也没料过这样的结局。这其间,许多喜欢过的明星已经淡出了视野。而他却依然扮演着“帅哥”这个角色。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