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梦人生》揭秘影视圈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明星拉投资

  ·小明星靠炒作

  ·投资商任人唯亲

  本报记者余姝

  明星闹绯闻,往往经过预先排练;明星为何频频耍大牌,因为他们是制片方圈钱的托儿;有钱人投拍电视剧,可以让毫无表演经验的身边人担任重要角色……这些看似不可思议的一幕幕,却频频发生在如今的影视圈里。昨日,根据编剧兼导演非行在影视圈多年的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美梦人生》在北京举行看片会。据悉,这部由印小天、刘园园主演,深圳美梦人生影视公司制作的电视剧已经被日本电视台引进。

  绯闻是“排练”出来的

  在《美梦人生》中有这样一幕场景:两个明星主演的电视剧即将开拍,为了吸引公众的注意,经过双方经纪人和制片方商量,决定在媒体面前演一出戏。于是发布会前,两人在休息室里开始排练台词,你一句我一句,言语间充满暗示和暧昧,目的就是为了让记者怀疑两人关系不寻常。在媒体面前演完戏后,一回到后台,两人就像路人一样各奔东西,十分冷漠。

  非行说,这种把戏在影视圈里早就司空见惯。他还举例说,前两年一位内地年轻女星和一位台湾偶像男星就合演了一场在宾馆幽会的戏,故意被酒店监视器拍到,其实两人并非情侣,最后达到了互相宣传的目的。尤其是那位内地女星,本来默默无闻,但绯闻一经媒体曝光,连港台甚至新加坡等地的记者都到处打听她的情况。

  在影视圈里,不少绯闻“公案”发生后,名气较大的一方往往指责名气小的一方借自己上位,并动辄就声称要打官司,为自己讨说法,但非行却说,其实很多时候,大明星也需要这样的炒作,就像李诚儒扮演的剧中制片人诚哥说过的那句话———“哪个明星红了不想更红?打官司?也就是说说而已。”

  明星是“圈钱”的托儿

  “明星为何喜欢耍大牌,那都是制片方惯的!为什么要惯?因为明星就是制片方圈钱的托儿!”非行说。《美梦人生》里那位女明星静静就是这样,由于她答应加盟诚哥的戏,打着她的招牌,诚哥如愿拉到了足够的投资。不过,在加盟的同时,静静也提出了一连串的条件,赶走了导演原本定下的新人女主角,自己取而代之;在片场动辄修改剧本,随意喝斥导演,动不动就撂挑子,一句“我不拍了!”吓得制片人赶紧道歉、陪笑脸。非行说,明星耍大牌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目前影视行业的怪现状,每年有上万部(集)电视剧投拍,可是混得脸熟的明星也就那么几十个,投资方只有看见他们加盟,才愿意投资,制片方也没有办法,只能被明星牵着鼻子走。

  投资人安插亲信

  剧中,有一个投资方硬要制片人给自己的女朋友安排角色,否则收回投资。无奈之下,制片人只好让编剧修改剧本,为这位女孩定做了一个角色。完全不懂表演的她,在片场飞扬跋扈,闹出了一连串笑话。非行表示,这种情况,圈里人早就心照不宣,为了保证收视率,女一号通常是明星,而女二号则是投资方要捧的人,她有可能刚出道不久,也有可能毫无表演经验。而如今在内地市场,多个投资方参与一部电视剧制作,容易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