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有意联手斯皮尔伯格共同打造《西游记 》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娱乐讯 早在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今年4月来北京的时候,他和张艺谋导演就相约要共同拍一部电影。之后,新画面公司的老板张伟平也向媒体透露张艺谋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可能会和斯皮尔伯格合作一部科幻片。如今俩人合作的具体项目终于浮出水面。昨晚,张伟平向笔者透露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有意联手将中国的经典神话《西游
记》搬上大银幕。

  在今年5月国内媒体曾披露斯皮尔伯格有意拍摄《西游记》,“美猴王”六小龄童也表示好莱坞版的《西游记》首选是斯皮尔伯格,但他更期待由张艺谋这样的世界级华人导演来拍《西游记》。当时笔者联络到了斯皮尔伯格的制作公司安培林娱乐,但对方的答复是“目前并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拍摄计划,无法做进一步的证实。唯一确定的是斯皮尔伯格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指导。”

  没想到时间仅过了三个月,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这两位东西方的电影大师真的很可能会共同打造一部真正可以与《指环王》相媲美的宏伟巨作。在拍完《黄金甲》之后的两年时间里,张艺谋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创作上去。对于这部未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的《西游记》,张伟平谨慎地说:“《西游记》还没最后定,现在只是一个计划。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是好朋友,他们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事,一位是开闭幕式的总导演,一位是顾问。我们一直想找机会和斯皮尔伯格先生合作拍一部大片。斯皮尔伯格也在和张艺谋的对话节目中表示了合作意愿。”

  两位电影大师开历史先河进行合作,电影的题材选择至关重要,也最受外界的关注。张伟平表示:“如果要合作拍一部大片,我觉得最适合他们俩拍的题材就应该是我们中国的《西游记》,当然也不排除到时候我们会有其他题材。我们的前提是斯皮尔伯格要拍的奇幻片应该是个中国题材。张艺谋是最了解中国、最了解中国文化的导演之一。斯皮尔伯格先生是全球第一大导演,他拍过很多科幻大片,对这一类型电影驾轻就熟。我们用张艺谋的创造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力,同时加上斯皮尔伯格拍科幻大片的经验,用好莱坞先进的高科技特效就能把这部影片很好地完成。”

  笔者迫不及待打听《西游记》的制作时间,张伟平笑着说:“还没有开始,现在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的首要工作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部电影是2008年奥运会以后的事情。”谈话中,张伟平一再强调《西游记》只是双方合作的初步意向,“现在我们只有这个想法和计划,所有实现都要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以后。《西游记》的剧本创作应该在《黄金甲》的工作完成以后才开始准备。”至于两位大导演的合作形式,张伟平称俩人将共同执导《西游记》。

  《慕尼黑》之后,斯皮尔伯格还一直没有开拍任何新片。目前这位大导演手头正在进行的电影只有三部:《印地安纳琼斯4》(Indiana Jones 4)、亚伯拉罕·林肯总统的传记片和表现“虫洞”的科幻片《星际》(Interstellar)。《西游记》极有可能成为斯皮尔伯格即将执导的第四部电影。蒋勇/文

  新浪娱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