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需“霸王硬上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35 法制晚报

  无需“霸王硬上弓”

  ■肖东

  9月1日,黄金时段将禁止播出境外动画片,这对于国产动画从业者来说也许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对于很多孩子来说这就不一定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在18时30分的少儿时间,现
在看不到境外的优质动画了。

  我们很理解广电总局扶植、扶持国产动画产业的良苦用心。通过在各电视台的播出把黄金时段让给国产动画,一可以增加传播,二可以鼓励电视台购买国产动画作品,看起来是一个好事,但是在实际情况中却很可能走形。

  广电总局的禁播消息刚出炉,一位母亲就对笔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这样孩子睡得更晚了,他们会等着看他们喜欢的

动画片的,21点以后播出很不现实啊。”但是,官方在作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一定没有考虑过现实的情况和环境。

  首先,我们应该承认国产动画的制作水平还很低下,不及境外动画对孩子有吸引力。

  这是明摆着的事实,我们不能单纯地靠行政命令来维护国产动画的成长,如果这样,那么国产动画就很可能变成温室里的花朵,不能进入大自然享受阳光和暴风雨,这样扶植起来的国产动画很可能是脆弱的“阿斗”。

  其次,我们应该给予境外动画“国民待遇”,“一刀切”把所有的境外动画视为洪水猛兽,有违公平原则。殊不知变革来自于压力。

  还有一点,可能是管理部门有些“走眼”,把国产动画想象得过于“羸弱”不堪。

  因此总是想“大操大办”,为国产动画创造一个所谓的环境,其实在无形中破坏了市场规律,有拔苗助长之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