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他们未成名 现在从事什么工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56 南方网

  俗话说:“英雄莫问出处。”不要看明星现在光鲜亮丽的一面,其实许多演艺圈的天王天后,出道前从事的工作和日后的演艺事业,并没有太大关联,都是因缘机会而进入了五光十色的娱乐圈,不过这些也为他们日后的演艺工作加分不少,特别是有一些明星在拍摄影视作品时,更能够融入角色中去。

  "工人阶级"

  不少明星在出道前,都是伟大的工人阶级出身,而且都有一技之长。虽说“工”字不出头,但是却让他们后来的演艺生活从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好处”。而且退一万步说,即使娱乐圈“混”不下去了,也有“一技傍身”。

  冷气技工———郭富城

  很多人只知道郭富城是电视台伴舞出身,殊不知在还未伴舞前,郭富城竟然曾做过冷气工人,每天搬着笨重的冷气,在大楼上上下下,因为做的是劳力工作,让他的身材练得比一般人更健美,对这份体力活,郭富城没有怨言。看来他如今的成功,还得归功于早年这段经历。

  司炉工———孙楠

  孙楠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司炉工,说白了就是烧锅炉的,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培训,孙楠又尝试到铅笔厂给铅笔刷油漆,闲着的时候,最喜欢敲打油漆桶发出声响。

  棉纺工人———张艺谋

  张艺谋先后在前纺车间和织袜车间当工人。满身的棉絮,工作服上油渍斑斑。这期间,他节衣缩食,把挣的工资都花在了购买胶卷和投稿上。也就是这些在工厂时的业余爱好作为奠基,才让他走向导演的道路。

  挑砖工人———迪克牛仔

  迪克牛仔干过挑砖的建筑工人,那可是力气活,怪不得老爹身材这么雄健。

  工地监工———阿杜

  新加坡歌手阿杜没走上歌坛前,则是建筑工地的监工,每天就跟建筑工人混在一起。后来因为在歌唱比赛上脱颖而出,踏入演艺圈;正因为阿杜平民化的出身,加上歌声充满感情,使他特别受欢迎。

  "服务行业"

  “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不够的……”刘德华的这句公益广告词几乎家喻户晓。不少明星正是来自服务行业,接触尽可能多的人,让他们似乎很快就能融入到大众中。

  电器售货员———梁朝伟

  梁朝伟从不讳言自己家里环境差,没钱时全家只吃酱油拌饭,中学毕业后成绩很好也没钱念书,只好到电器行当售货员。

  洗头小弟、服务生———刘德华

  天王华仔当年初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美容院当洗头小弟。这份工虽未做得很久,但刘德华却相当卖力,从未有欺客行为,日后惹人称赞的敬业精神已见端倪。而且他还曾做过端盘子的服务生,时间不长却也练就宽容温和的好脾气。

  酒楼点心妹———张柏芝

  张柏芝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父母很早就

离婚了,因为母亲三次改嫁,所以张柏芝从小就习惯了四处流浪的生活,13岁的时候随母亲到澳洲,因为家里不提供她生活费,所以张柏芝只好半工半读,早上在马来餐厅打工,晚上就到酒楼当点心妹,这样的苦日子持续了好几年。

  送煤气工人和业务员———李宗盛

  李宗盛十多年前可说是华语歌坛呼风唤雨级的大人物,很多人都知道他家里是开煤气行,当时的他就常常帮家里送煤气。后来,当完兵、退伍后的李宗盛还想唱歌、做音乐,却苦于没有门路,又不想一直呆在家里送煤气,于是就在朋友介绍下,跑到一家知名粉丝厂做业务员,卖粉丝。日后李宗盛鲜少向人提及有这么一段过去,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因此很讨厌吃粉丝。

  酒店小弟———周润发

  出身香港南丫岛贫民窟的周润发,中学毕业后,因为家贫,无法再升学,只好到酒店当小弟。按说他工作算得积极勤力,搬行李、打杂样样来得,但即便如此难免受客人奚落白眼。想来发哥哥小小年纪就看尽人生百态,自然为日后的演技揣摩奠定基础。

  全能打工仔———王杰

  要说起成名前的辛酸史,恐怕没人比王杰更多。做歌手前,王杰曾做过茶楼小伙计。之后,王杰去做油漆工,每天爬到二十几楼做“蜘蛛侠”,不过,他更喜欢的工作还是

出租车司机,尤其喜欢开夜班,每晚在酒廊门口等,因为酒廊小姐每次都会给他很多小费,倒不是格外看重他,而是喝醉了,当然就给错了。

  快递员、服务生———朱孝天

  朱孝天走红前,由于父母离异,加上母亲身体不好,导致家境艰难,朱孝天小小年纪就要负担家里生活费用。他一边打工一边上学,做过快递员、服务生等诸多工作,有时每天都要打3份工,长期劳累,自然让在正值发育时期的朱孝天难以抵受,因此他很小就得了哮喘病和忧郁症,至今未能痊愈。

  “空中少爷”———赵文瑄

  台湾著名小生赵文瑄的出道全因大导演李安的慧眼识珠。那时,赵文瑄还是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空勤人员,人称“空中少爷”。他从明志工专机械科毕业后,先是在西北航空公司做地勤,后来到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一共做了8年,算是资深“空中少爷”了。

  空姐———李若彤

  “小龙女”李若彤在成为“玉女掌门人”之前,曾做过一段时间空姐。那时她艳遇不断,经常有人在飞机上就给她塞名片。

  "特殊"行业

  不要误会,这里的特殊行业是指比较冷门的行业,但是一样为明星带来了一定的历练。

  明星助理———刘若英

  在出道前,刘若英曾经是著名音乐人陈升的助理,买便当、槟榔,打扫录音间等工作都要一手包办。但是也让她更快地接触到了娱乐圈的人和事,为她出道奠定了基础。

  “古惑仔”———古天乐

  古天乐在影坛走红不是以古惑仔系列电影打开知名度,不过现实生活中,出道前他可是货真价实的香港古惑仔,俗称的“小混混”,整天游手好闲没事干,还曾经一度进入少年感化院受辅导。

  搬尸工———何家劲

  何家劲年轻时只身前往英国诺城攻读广告设计。他不仅很努力地读书,而且卖力地赚取学费,借此锻炼自己。由于学费太过昂贵,何家劲不得不做了一份一般人不敢做的工作———在

医院将死尸搬进冷藏柜。但是这份毅力也终于让他苦尽甘来。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