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开店赔赚两重天 看谁最有经商头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24 中国新闻网

  

明星开店赔赚两重天看谁最有经商头脑?(图)

  吴奇隆的“柠檬叶子”

  刘嘉玲看鹏菲夫妇在上海开酒吧赚了钱,便斥巨资跑来沪上开夜店,想分一杯羹。刘嘉玲投资做生意并非头一遭,之前她曾担任某购物频道行政总裁,干了七个月败走麦城。
可见,做生意也并不好赚。不知道这次她做足了心理准备没?

  娱乐圈明星投资开店不是新鲜事,但真正干出个名堂的,还真是寥寥无几。投资的明星,更多人是拉业内人士入伙,自己做个股东,一是降低风险,二也用不着自己抛头露面。王菲夫妇就聪明,入股当股东,坐等分成。香港演艺圈更有合伙投资的习惯,众明星合伙开个店,有钱大家赚,即使赔了,损失也降到最低。

  明星里也有人颇有经商头脑,比如任泉,亲自披挂上阵,参与

装修设计,他的“蜀地传说”生意红火人气旺,在京沪餐饮界小有名气。任泉喜欢利用明星效应,常请圈内的朋友到他店内吃饭。墙上贴满明星照片,惹得人民群众跟风似地前往用餐。这叫生意经,把长处发挥到最大限度,钱就自己找上门来。

  很多明星都喜欢投资餐饮业和酒吧,这行的好处是投资小,收钱快,还可以为自己创造吃喝玩乐的小天地。吴奇隆的“柠檬叶子”泰式火锅,冯小刚葛优的“不见不散”茶餐厅,李成儒的“海雨天风”大酒楼,郑钧的“LOGOS”酒吧,孙悦的“祝你平安”饺子馆……凭着明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粉丝们总会找上门来消费,为自己的偶像献上他们的敬意——付款买单。但是,质量还是最重要的,粉丝喜欢偶像,但没有人愿意吃到那些对嘴巴不敬的食物,喝到让自己不爽的酒水。粉丝与偶像的关系,其实也很脆弱——可能因为吃了你的东西不爽而退出为你喝彩的阵营。

  明星开店,赚钱的当然有,赔钱的自然也不在少数。臧天朔的蒙古餐吧,已然不见影踪;窦唯也早已撤出庆云楼的股份;那英与姐姐合开的菜馆,已不知去向;王刚开的火锅店,也遍寻不到;王朔的“王吧”,消失于北京的夜色当中……高调开张,低调撤退。看来,并不是人人做生意都可以顺风顺水,赚到流油。干这个需要天分,更需要科学的经营管理理念。

  明星开店,在客观上有时会提升人民群众的

生活质量:见多识广的明星们,通常会把环境装修得漂亮雅致,把店面布置得舒适温馨,把帅男靓女引进店内满足群众眼球的需求……不信的话,到吴大维的“官邸”酒吧看看,光鲜靓丽的劲儿能把你爽到HIGH。(陈鹏)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