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盗播电影侵权现象严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日前,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在北京举办了“深入开展保护电影版权工作座谈会”。各电视台通过“专题”形式剪辑播放电影全片及片断的现象,引起了有关方面的关注。根据对近20家省级非上星台和城市台影视频道的监控,被盗播影片的数量高达上千部。据统计,这些电影作品因被“盗播”而造成的损失高达6千万元。

  导演陈国星表示,前不久他观看了某电视台描写中国原子弹的一部专题纪录片,片
子拍得不错,但是其中的资料全部取材于他拍摄的电影《横空出世》,不仅把电影的镜头由彩色变成了黑白,还不打出资料出自哪里,这种电视台变相盗用电影情节的现象非常普遍。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法律部负责人表示,最近中国教育电视台被判侵权播出电影《冲出亚马逊》一案刚刚引起各方关注,更多的电视台却以所谓专题性的栏目变相播放电影。根据上半年对重庆、湖北、湖南电视台等数家省级非上星电视台影视频道的监播,侵权播出电影的现象非常严重。

  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负责人表示,电视台随意采用电影片断的情况非常普遍,虽然很多导演都有类似的遭遇,但是无可奈何。这是由于相关法规的缺位造成的。目前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将对这种“盗播”现象进行研究,争取尽快制定相关法规,保护电影版权。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