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艺术家聚首“太阳最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今年9月9日是毛泽东同志逝世30周年纪念日。9月8日,一台由众多老艺术家参加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型史诗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为使这台音乐会保留珍贵的原唱性,主办单位表示,他们力邀《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原唱者卞小贞、《毛主席的光辉》原唱者才旦卓玛、《毛主席的话儿记在咱心坎里》原唱者克里木、《阿佤人民唱新歌》原唱者罗天婵等老艺术家亲临现场再现经典歌声。

  同时,濮存昕、瞿弦和、殷之光、丁建华、乔榛、徐涛、蓝鲲翼等著名影视、配音、播音艺术家,将在红色经典音乐声中朗诵毛泽东诗词等。此外,当代最具实力的中青年歌唱家蒋大为、王丽达、聂建华等也将倾情献歌。

  本次音乐会共分5个部分,包括“中流击水”、“雄关漫道”、“阳光祖国”、“人民万岁”和“天地如磬”,多位艺术家将以歌唱和朗诵的形式,为观众表演《沁园春·长沙》、《蝶恋花》、《七律·到韶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毛主席———我们心中的太阳》等著名诗词和经典红色歌曲。

  音乐会将在深情雄壮的《东方红》和《歌唱祖国》中结束。

  中国老一辈著名指挥家胡德风、唐江担任艺术总顾问,著名指挥家郑健担任这台音乐会指挥,著名词作家刘世新撰稿,中国武警文工团交响乐团和驻京部队艺术团的优秀演奏员组成了100余人的大型交响乐团,首都老战士联合合唱团300余名团员也将参加演出。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