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易旋风”上海书展发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张静)为期一周的上海书展已经闭幕,尽管连续高温,读者热情丝毫没受影响。据上海书展组委会统计,在书展七天里,一共迎来20余万人次的观众,2800多万元的零售收入比去年增长了300多万元,在排名前十位的图书中,易中天的《品三国(上)》更是独占鳌头,以14725册的销量遥遥领先,其销量甚至比后九位的销售总量加起来还要高出三分之一。

  上海书展去年造就了一个当仁不让的“冠军”,那就是余华,而今年则非易中天莫属。与余华的《兄弟(上)》相似,易中天这次的《品三国(上)》也同样只出了半截,这种“未完待续”丝毫没有影响他“如日中天”的销量。书展第一天亲临现场签售的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创造了销售奇迹,一天卖出6349册《品三国(上)》,要求签售的长队一直排到楼上,里三层外三层的保安更增添气势,其流行程度,只有一个月前的李宇春出席同样在展览中心举办的动漫展可堪比拟。此后的几天,《品三国(上)》更是每日稳占销售冠军宝座,在最后的书展销售总排名中,毫无悬念地以14725册的销量夺魁,更带动他之前的著作《品人录》攀上销售亚军宝座,另一本旧作《闲话中国人》也跻身第六名。在销售十强中占据三个席位,易中天已经渐渐向明星程度靠拢。

  从葛红兵揭易中天“三大罪状”,到众学者加入“批易”战团,再发展成“易迷”和“葛粉”两阵营混战,易中天对批评抛出“三不原则”,2006年的暑期图书市场一本《品三国》让读者感受到了“易旋风”的超强威力,易中天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本年度的“学术明星”。2004年是阎崇年,2005年是刘心武,2006年是易中天,人们对《百家讲坛》推出的“学术明星”充满了期待。而在易中天之后,下一个走红的会是谁?制片人万卫给出的答案是王立群。在网络上,《百家讲坛》的粉丝们将易中天、纪连海、王立群并列封为“易纪王”。像易中天最早在《百家讲坛》的讲座一样,王立群目前正主讲汉代人物。这位河南大学的教授曾经在《百家讲坛》自办的“十大名嘴”评选中,被封了一个“最具学术”的头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