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美英联合拍摄影片《南京浩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南京8月15日电(记者马杰 石永红)中国影业人士15日说,中国、美国和英国三方正在联合筹拍一部反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影片——《南京浩劫》,影片最快于今年年底开机拍摄,这很可能是继斯皮尔伯格导演的《辛德勒名单》之后的又一部反映二战大屠杀题材的电影。

  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向民说,这部影片的剧本主要根据美籍华人作家张纯如的遗作《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编写,由美国编剧威廉·麦克唐纳主笔,描述一个中国普通家庭的母女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疯狂兽行中的悲惨遭遇。剧本初稿已完成。

  影片编剧威廉·麦克唐纳擅长世界史研究,曾先后阅读过大量关于

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史料,其父参加过
二战
。今年3月,麦克唐纳曾专程到南京实地参观考察。

  麦克唐纳表示,还要把自己的直观感受融入剧本,并选择采纳一些中国历史学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已签订的协议规定,这部影片投资超过2亿元人民币,其中,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投资约5000万元人民币,美国好莱坞威瑞迪安娱乐公司投资不低于2000万美元,英方以政府补贴的形式投资两百万美元。

  李向民说,目前这部影片的拍摄资金已基本到位,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机投拍,2007年9月1日前制作完毕,2007年12月13日前在中国首映,2008年春季在全球公映。

  据李向民透露,威瑞迪安娱乐公司目前正与多位好莱坞导演接触,并将很快确定导演和主要演员人选,女主角可能会邀请中国大陆影星章子怡担任,香港影星杨紫琼也可能在片中担任角色,另外,一些日本人士也主动与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联系,希望能出演这部影片。

  威瑞迪安娱乐公司董事局主席制片人杰拉德·格林表示,希望能把《南京浩劫》拍成继《辛德勒名单》之后的又一部反映二战大屠杀题材的经典作品。

  麦克唐纳说,某些亚洲学者不顾大量口述、记录等史料,公然否认南京惨案,我们希望通过惨痛的个人和家庭悲剧来真实描述1937年侵华日军在南京实施的大屠杀。

  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侵入南京的日军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平民及放下武器的中国军人超过30万人被杀害,两万多名中国妇女遭强奸。

  麦克唐纳说,“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段历史”,日本的一些教科书篡改了这段历史,日本右翼势力仍在极力否认这一事实,影片拍成并在全球公映后,世界上更多的人将知道这一历史事件的真相。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孟国祥表示相信,这部影片不仅会还原历史,真实再现血腥暴行,更从人性的角度出发,阐述对和平的追求与理解,满足当代人对历史反思的诉求。(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