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斯皮尔伯格共导《西游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业内人士指出,大腕小腕争拍《西游记》,折射了影视人挖掘题材的能力欠缺

  《西游记》似乎成了一个可以被人随意打扮的妓女,国内外根据《西游记》改编的影视作品不计其数,有些改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这阵子,好莱坞要请成龙李连杰共演《西游记》的消息还未平息,又传出张艺谋要联手斯皮尔伯格同拍《西游记》的新闻。新画面公司老板张伟平前晚透露,张艺谋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和斯皮尔伯格联手将中国
的经典神话《西游记》搬上大银幕。

  两位电影大师开历史先河进行合作,电影的题材选择至关重要。张伟平表示:“如果要合作拍一部大片,我觉得最适合他们俩拍的题材就应该是我们中国的《西游记》,当然也不排除到时候我们会有其他题材。我们的前提是斯皮尔伯格要拍的奇幻片应该是个中国题材。张艺谋是最了解中国、最了解中国文化的导演之一。斯皮尔伯格先生是全球第一大导演,他拍过很多科幻大片,对这一类型的电影驾轻就熟。我们用张艺谋的创造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力,同时加上斯皮尔伯格拍科幻大片的经验,运用好莱坞先进的高科技特效,就能把这部影片很好地完成。”

  至于《西游记》的制作时间,张伟平笑说:“还没有开始,现在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的首要工作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部电影是2008年奥运会以后的事情。”张伟平一再强调,《西游记》只是双方合作的初步意向。至于两位大导演的合作形式,张伟平称两人将共同执导《西游记》。

  排练歌剧《秦始皇》、完成“黄金甲”的后期制作,张艺谋现正在为今年12月21日两部同日在全球公映的大制作奔忙。而《慕尼黑》之后,斯皮尔伯格还一直没有开拍任何新片。目前这位大导演手头正在进行的电影有三部:《印地安纳琼斯4》、亚伯拉罕·林肯总统的传记片和表现“虫洞”的科幻片《星际》。

  针对张伟平声称“张艺谋是最了解中国、最了解中国文化的导演之一”的说法,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文化浩如烟海,当然绝非只有《西游记》。大腕小腕、国内国外盯着《西游记》不放,折射了影视人挖掘题材的能力欠缺。大千世界,何等丰富多彩,如果大家都一窝蜂地争拍同一题材,不仅是一种资源浪费,也不利于影视文化的提升。(宗禾)

  

张艺谋斯皮尔伯格共导《西游记》

  斯皮尔伯格(左)将与张艺谋“双剑合璧”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